都是諸葛亮惹的禍


不知道國民黨中什麼邪,它不接受「兩國」,卻偏愛「三國」,尤其偏愛最早亡國的蜀國,仰慕足智多謀,卻是出師未捷身先死的諸葛亮。

喝足洋墨水的哥大博士黨主席,竟耍猴戲,穿上道袍化妝諸葛亮,徵聘數位行銷科技長。一千七百年前的諸葛亮,即使智商超過白目市長,也料不到會有電腦這玩意兒。小英總統並沒有扮仙,卻找到嚇嚇叫的唐鳳。

就算有諸葛亮才智的大將投靠,老K還是扶不起的阿斗。老K阿斗說蜀不是國家,「漢」才是國家;曹兵城門叫陣,阿斗說,放心,那不是威脅。如此斗氣十足,諸葛亮再生也欲救乏術。

最早玩諸葛亮的是老蔣,他戰敗「轉進」台灣,自立門戶,隔海已成兩國,卻學舌諸葛亮,以「漢賊不兩立」抗拒美國的兩國論。美國要在聯合國促成兩國兩席,老蔣卻以退出作威脅,宣稱他矢志消滅賊匪,與賊並存「無法對人民交代」。

老蔣拿人民撐腰,好像是人民逼他反攻,其實,台大教授彭明敏師生發表自救宣言,重點就在反攻不可能,台灣應制憲建國,以新會員加入聯合國,結果被關進牢裡;台灣人民要獨立生存,並沒有反攻大陸夢。

總裁徒子徒孫,有樣學樣,四年前柱子一獲提名,便抄襲諸葛亮喊「危急存亡之秋」,狂賣芒果乾。國民黨沒出息,其所謂人才就是販賣千年骨董:危急存亡之秋,漢賊不兩立。現在竟連徵科技長,黨主席也要扮諸葛亮壯膽!

三國演義諸葛孔明,戲最多,詭計最多,毛蔣爭天下,毛學三國詭計,蔣死抱漢賊不兩立,結果台灣成外交重災戶。國民黨拜無力回天的悲劇人物為師,實病態心理。他們忘了台灣沾諸葛亮之光的只有一個:諧星「豬哥亮」。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