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頭不搞「政變」居然值得讚揚,笑話!

 

現在大家懷念郝柏村,都讚揚當年這個集軍權於一身的人沒有搞「政變」,否則台灣民主政治就不會有今天的局面;軍頭沒有搞「政變」居然值得讚揚,是否笑話?可見郝並非沒有這種想法,而是受制於內在與外在環境,不得不這樣做而已。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資料照)

軍頭沒有搞「政變」居然值得讚揚,是否笑話?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資料照)

 

蔣經國總統在1988年1月13日逝世,依照憲法的規定,副總統李登輝立即繼任為新總統。參謀總長郝柏村率三軍總司令向李登輝宣誓效忠。他發表談話時,哽咽含淚,他說:「當前我們以實踐經國先生反共復國、推行民主憲政建設為主要職責。奉獻犧牲,保國衛民,是國軍的優良傳統。我們今後以過去擁戴經國先生的赤忱,擁戴李總統登輝先生,服從命令,保衛國土。」

退休記者張作錦說,那時他在紐約《世界日報》工作,看到這個場面,深受感動。待他回台服務,郝柏村已自行政院長退休。有一天,他跟郝說起這件事,郝很安慰而自豪的說,那時他如果想干政,以軍事力量接管台灣,不是做不到的事。但他沒有做,是他生平對中華民國所做最有貢獻的事。現在大家懷念郝柏村,都讚揚當年這個集軍權於一身的人沒有搞「政變」,否則台灣民主政治就不會有今天的局面。

軍頭沒有搞「政變」居然值得讚揚,是否笑話?可見郝並非沒有這種想法,而是受制於內在與外在環境,不得不這樣做而已。當年如果沒有宋某人在中常會表示異議,以及在野民進黨的制衡與美國政府的關切,李登輝是否能繼任黨主席與總統大位,頗有問題。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說,郝柏村是「中華民國派」,意指他維護了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施明德因從事反對運動,被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關了25年,不管那時郝柏村在什麼職務上,他都應是施明德的「加害人」,但後來兩人成了好朋友。郝柏村曾公開讚揚施明德,他率領「百萬紅衫軍」倒扁,但沒有攻進總統府。這難道是郝某肯定施某的主要理由?否則郝怎麼會公開肯定這位國民黨眼中的「叛亂份子」?畢竟「敵人的敵人」就是同志。

張作錦還說,中華民國與日本浴血奮戰八年,以千萬軍民生命的犧牲和無數財產損失的代價,贏得最後勝利,臻國家於世界五強之一,那自然是「巔峰」時期;但不旋踵,僅5年的時間,卻倉皇辭廟,敗退台灣,那自然是跌到「谷底」。如此巨大的落差,原因何在?當時的國家領導人蔣介石,自應是最有責任也是最合適的解釋人。

貪腐無能蔣介石從巔峰跌到谷底

當年如果沒有美英澳各國與蘇聯參戰,中華民國如何戰勝日本?當年美軍是節節推進,最後逼迫日本投降,只有中華民國老是窩在大陸西南一隅,只能免強防守僅剩邊陲之地,沒有能力反攻,最後終於坐等「勝利」從天而降,所謂「世界五強之一」,不過維持幾年時間而已。因為許多高官與將官在光復地區巧取豪奪,吃相很難看,在北越與台灣接管地區,也都發生因為官員貪腐而引起抗暴的事件,這是國民黨最後輸給共產黨的主因。

郝某的「從巔峰到谷底的5年」,單從蔣介石日記能找到真相嗎?無非將責任都推給美國、蘇聯與中共,老蔣自己都沒有責任,以致逃到台灣後,他還有臉再當總統,並做到死為止,然後再傳給其兒子,其行為與中國皇帝無異,也充分證明為何國民黨會敗給中共的原因。中國人與台灣人都很倒楣,只能承受國共兩黨的欺騙與屠殺,無法像歐洲各國與東南亞等其他地區的人民,在二戰後陸續恢復自由、民主與獨立。

郝某曾回憶說:「蔣總統決定於1965年春反攻大陸,以劉安祺將軍為反攻軍總司令……;或許由於我在金門炮戰中的表現受到肯定,蔣總統選定我擔任笫一個登陸的軍長……;為了保密起見,在澎湖海域進行『騰海演習』……;依據中美共同防禦條約的規定,我方未得美國同意不能採取反攻行動……;在美方的反對下,只得以兩棲演習告終。」可見當年老蔣多麼不自量力,老是想挑釁人家,不顧台灣人死活。

還好「中美共同防禦條約」有這麼一條規定,否則台灣全島軍民是否生靈塗炭?與老蔣當年的一意孤行相比,目前蔡總統所為算是「挑釁」嗎?可見真正保衛台灣的不就是是「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嗎?國民黨卻老是瞎掰是老蔣的功勞,臉皮真有夠厚。如果沒有此條約限制,不自量力的老蔣可能將台灣帶向萬劫不復之地,郝某也應該感謝此條約,否則日後能出將入相幹到參謀總掌與行政院長嗎?

老蔣只會叫人家去死,有過怪別人,有功自己攬,生前縱容奴才們到處幫自己立銅像,身後其兒子還幫他蓋舉世無雙的紀念堂。反觀戰功比他顯赫許多的史達林、邱吉爾與麥帥等人,卻沒有幾座銅像。此外,國民黨還將其黨歌當國歌、要求全民唱;還製作有其黨徽的國旗。世上怎麼有如此不要臉的獨裁者與政黨?這樣的軍校與軍隊算是國家的軍校與軍隊嗎?連中共、北韓與北越也沒有這樣,為何只有國民黨這麼做?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