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Taiwan ,謝謝China airline

謝謝台灣(Taiwan) ,謝謝中國航空(China airline)
等等,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台灣捐贈歐洲的第一批60萬片口罩於當地時間7日抵達荷蘭,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臉書粉專也發文表達對台灣人民的感謝。
 
但...這張照片在外國朋友人眼中,卻怎麼看怎麼怪...
怎麼 #又是台灣,又是那個 #武漢肺炎的發源地中國呢
 
還記得今年二月,華航(China Airlines)慘遭誤認為中國航班,被義大利及越南等國 #禁航 的新聞嗎?
 
如今,「China」一詞,再度扯了台灣人一大把後腿,不管國內國外民眾看到都傻眼。

台灣民眾樽節口罩 #要給國外的愛心,變成 #來自中國的善心,中國處處收割是事實,我們卻還自己雙手奉上,豈不是讓台灣人的愛心被 #糟蹋
 
我們認為,「China」的相關識別,已經嚴重影響到 #不只台灣人的安全,更影響到我們的 #國際形象
 
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台灣的防疫楷模讓世界各國清楚知道 #台灣不是中國,也因為台灣人的善良慷慨,我們有機會從Taiwan can help 走向Taiwan is helping,實在不該在這時候,又讓自己跟「China」糾纏不清。
 
除了將「China」給刪去改為「Taiwan」能讓國際友人對我們有更清楚的識別。
 
台灣基進過去也一直主張,不管是郵政、航空業的「正名運動」都可作為反擊斷交脅迫的武器:
只要中國施壓斷交一次,我們就正名一個含有 China、Chinese、中國等容易造成國際社會混淆的相關名稱,譬如中華航空、中華郵政等。
 
對外國人來說,中華就等於中國,堅持中華正統,就等同主張中國正統,人家都把你當台灣了,我們卻 #派中國航空飛去交朋友,這樣我們如何能當個 #勇敢的台灣人
 
因此我們呼籲:
應暫停中華航空執行政府包機業務,研議尋求 #長榮 或是 #星宇 等航空執行的可行性。
China airline 出現的次數越多,難保台灣人的愛心不會誤成中國的大外宣

這個問題外國人沒辦法幫我們解決,但台灣人可以自己解決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