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的「中國式硬坳法」

剛剛陳時中公開了去年12月31日,台灣疾管署對WHO的示警電郵。

很顯然的,WHO在中國支配下,已經是個徹頭徹尾的政治組織。很會玩文字遊戲的那種。

既譚德賽試圖用種族議題模糊焦點之後,WHO昨天又出了新招:「台灣沒有在去年底跟我們說,武漢病毒會人傳人。」

WHO這樣講,是為了卸責。一旦証實台灣在去年12月31日已經提出警告,WHO跟中國就必須負上隱匿疫情的責任。

現在真相大白,台灣疾管署確實有向WHO示警,只是沒有直接使用「人傳人」的字眼。

當時疾管署對WHO說:「我們在媒體上看到中國武漢,發生了七例以上的非典型肺炎病例。中國衛生當局否認這是SARS。但檢測結果還沒出來,病例已被隔離以進行治療。」

去年12月31日離總統大選剩下十天,台灣人還在關心選戰的進行,疾管署卻默默的預見病毒未來的風險。但畢竟疫情發生在中國,疾管署也是「看新聞才知道」,能對WHO提出這樣的警訊,並且第一時間對武漢班機進行登機檢疫,已經是無可挑剔的敏銳度。

以WHO的公衛專業,聽到SARS這個關鍵字,應該要提高警覺。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如果不會人傳人,為何中國要在檢驗結果沒出來之前,把病患送去隔離?

按照WHO這種「中國式硬坳法」,接下來還可能坳說:

一、當初武漢的新聞是誤報,沒有人生病。

二、當初被感染的人只是感冒,不是武漢肺炎。

三、當初沒有送到隔離病房,是媒體報錯了。

四、WHO收到台灣電郵後,已經有謹慎處理,病毒檢驗結果在1月15號才出來,那時也發布了病毒會「有限度人傳人」的消息。

總之,千錯萬錯,中國沒錯,WHO也沒錯。按照WHO的理路:台灣是瞎猜的,矇對了。

WHO為了幫中國洗白,已經把台灣視為眼中釘,砲火綿密的展開全球輿論戰。譚德塞講種族議題是第一波,WHO說沒收到台灣示警的是第二波。第三波隨時可能開打。這場台灣聲譽的捍衛戰,影響到台灣未來的國際處境。不管你願不願意,都無法置身事外。
--

2019/12/31疾管署給WHO的電郵:

News resources today indicate that at least seven atypical pneumonia cases were reported in Wuhan, CHINA. Their health authorities replied to the media that the cases were believed not SARS; however the samples are still under examination, and cases have been isolated for treatment.

I would greatly appreciate it if you have relevant information to share with us.

Thank you very much in advance for your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