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與其心向中國 不如去「炸口罩」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在行政院的書面質詢指出,「在台獨的意識形態下,民進黨政府刻意操作對中國的蔑視與敵對,激化民粹主義『仇共、惡共』心態,兩岸關係愈行漸遠。只會藉靠攏美國的壓制中共策略,甘為川普政府圍堵中國的馬前卒,放任偏頗言論激化兩岸對撞,當玩弄網路民粹過了頭時,『玩火必將遭火反噬』」。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醒蔡政府,只會藉靠攏美國的壓制中共策略,甘為川普政府圍堵中國的馬前卒,放任偏頗言論激化兩岸對撞,當玩弄網路民粹過了頭時,「玩火必將遭火反噬」。(資料照)

 

 

事實上,據報載,中國國台辦曾多次用「不要玩火」這種字眼來警戒民進黨,像是今年2月準副總統賴清德赴美,共機一度越過海峽中線,國台辦就「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去(2019)年台灣驅離共機時也被中國警告「不要玩火」;在「中共代理人」修法以及香港「反送中」時,台灣舉行「929台港大遊行」時,國台辦也批台灣是「玩火自焚」!中國共產黨真的很愛用「玩火」這種字眼來恐嚇來台灣!

而在反觀吳斯懷在對行政院書面質詢的用詞「玩火必將遭火反噬」不僅是中國「玩火論」的進階版,更是進一步配合真正罪犯中國假造台灣名義攻擊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的支持,明明非台灣所為,身為中華民國台灣的國會議員,卻片面、單方地指責台灣方面的不是,實在令台灣人非常不解!

若進一步了解一下吳委員在2月上任國民黨不分區國會議員後,究竟做了哪些事?不外乎是質疑國軍支援生產口罩,圖利廠商?質疑蔡英文總統挑釁中國?稱台灣是弱者?說台灣防疫不夠確實?質疑潛艦國造是破壞古蹟?稱自己不會為台獨而戰?要求政府取消中國武漢的台灣人註記,讓其自行返台?稱中國軍機繞台不算挑釁?現在又說台灣是「玩火必將遭火反噬」?真搞不清吳委員到底是台灣的立法委員,還是中國人大委員?

而且,吳委員似乎在書面質詢裡還說,「一些『刻意醜化、惡化甚或故意排斥的言行,及隔岸觀火的冷漠』,不但為將來的兩岸關係埋下惡因,更引起國人不少的反感。」吳委員,長期以來,攻擊、刻意醜化、惡化或故意排斥台灣政府或人民一言一行的不都是中國政府嗎?中國網軍假冒台灣攻擊譚德塞、日本首相安倍在推特上PO文感謝台灣的人道援助,中國卻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本政府表達抗議。中國這種極端自卑的心態,已經不只是「玻璃心」的等級,而是「肥皂泡泡心」,一吹就散了!

前幾天,為了消毒口罩,所以有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用氣炸鍋來炸口罩,希望可以用這種方式讓口罩得到全面性的消毒,反倒引發令全台人民瞠目結舌的爆笑過程!但或許這樣的事件雖然爆笑,頂多只會讓人覺得某委員真的只是一個「假裝會燒飯的大媽」而已,多的只是嘴角不斷泛出同情和無奈的笑意;但吳委員,這種心向「祖國」、公開護中言論式的表明心跡,卻讓人感受這真的比「炸口罩」、炸甜不辣的詼諧行徑,更讓台灣人吞不下去,吳委員,與其坦誠站在敵對勢力那方、還可能傷害台灣人的情感,倒不如研發如何用氣炸鍋炸口罩,這應該對民眾的消毒常識更有貢獻吧?

(時事觀察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