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號》染疫以後

武漢肺炎傳遍全球,報導多偏重人命與經濟損失,然而我也沒有放鬆是否會引發「熱戰」。從美中貿易戰開始,因為中共的流氓行為,我就一直關注是否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自由時報電子網從去年十月三十日開始在新聞報導中增加了「軍情動態」一欄可見。無論戰爭是何種原因引發,台灣都不可避免捲入,這也是台灣浴火重生的機會。

武肺引發的全球準生化戰爭狀態,中共的流氓行徑變本加厲,更增加爆發大戰的可能。因此病毒入侵軍隊的議題更是關注焦點。

這次《羅斯福號》(曾在前年四月進入南海迫使習近平停止海上軍演)染疫,爆發艦長克勞齊與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之爭。輿論多偏向克勞齊愛護官兵而向媒體洩漏疫情。莫德里或者這方面粗心大意,然而他是從維護軍紀出發,不能全部否定。軍隊染疫情況不能隨意洩漏,因為敵人會根據數據判斷對方還有多少戰力,尤其目前中美關係緊張的時候。所以美國方面後來警告習近平不要誤判形勢。

這個爭論實際上是戰爭或準戰爭期間,如何在紀律與人權之間找到平衡點。危機關頭人們一定得犧牲一些人權;軍隊也不可「透明、開放」,因為這正是敵人所需要的。一九七○年代中期美國大規模反戰運動,有些做法至今我還不認同。

源頭來自中國的武肺,當然最先入侵共軍內部。二月中旬新華網還承認有部分官兵正在隔離觀察。報導還表示,正在支隊招待所進行隔離觀察的某艦艦長余松秋通過電話,他大年初五就中止休假回到了駐地。當時正在進行的軍事演習還進行調整。但是始終沒有承認軍隊染疫。

三月份,中國國防部一直強調軍隊的零感染。下旬還報導說,解放軍總醫院的專業人員在努力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什麼叫「實現零感染目標」?治好了就算零感染?

武肺在中國蔓延期間,中國軍機多次騷擾台灣,但是軍艦沒來,可見海軍的確受到感染。但是在《羅斯福號》染疫以後,四月初中國的海上民兵就開始衝撞台灣海巡署的巡邏艇、日本護衛艦,撞沉韓國警船與越南漁船。在確實《羅斯福號》官兵全部上岸檢測後,四月十日晚上日本防衛省就發現中共《遼寧號》等六艦編隊在男女群島西南方四百多公里處現身,隨後朝宮古海峽航行並進入太平洋。

如果多幾艘美國航母染疫,共軍可能採取更冒險的行動不容置疑。這個時間點,我們頭腦裡時刻要有迎接一場戰爭的準備,不容麻痺,不容嬌懶,更不容配合中共危害台灣。政府相關部門隨時得採取強制手段維護國家安全,民眾也必須適應我們生活習慣與節奏的改變,如果還想保持主權獨立的話,遑論進一步的國家正常化。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