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200倍以上的死亡率

照例每隔一段時間更新一下

全世界大部分國家的病例增加速度都減緩了,少數的例外是新加坡,每日三百多人確診在全球來說不是大規模,但是增長曲線卻是逆勢向上。

病例最多的幾個國家中,死亡率最高的竟然是比利時,高到可怕的13.36%,英國從三月中就一直衝高,現在已經到了12.90%,是死亡率第二高的國家,而且以病例數來說,跟其他國家比,減緩的趨勢也較為不明顯。

疫情爆發初期,被認為醫療體系較為完善的美國與德國,隨著重症人數爆增的影響,加上這幾天母數增加有下滑,死亡率也跟著攀升,美國已經達到4.16%,德國的死亡率2.48%已經是歐洲主要國家中最低的,但是跟當初維持在0.2-0.3%之間的狀況,已經提升十倍,恐怕最後也會遠遠超出WHO當初預估的2%死亡率。

中國以外的全球平均死亡率約6.39%,老話一句,當初把武漢肺炎當成流感來看的人,現在正承受大約是流感200倍以上的死亡率。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