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圖窮匕見

譚德塞說台灣人對他人身攻擊種族歧視,把網路上各種真真假假的謾罵和發洩,「乾坤大挪移」給台灣外交部,這是一種「嫁禍行為」,明顯的是政治操作。(法新社檔案照)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以「被台灣人罵」的方式「罵台灣政府」,指控台灣對他發動種族歧視的攻擊,這是一記很賤很毒的高招,顯見「金頭腦」並不分人種膚色。做為中國的馬前卒,譚德塞攻擊台灣,就像是一幅藏著中國鋒利匕首的圖畫,往台灣身上刺來,意圖把全球對世衛防疫無能的指責,以及對中國隱匿疫情的質疑,轉移焦點到台灣頭上。

台灣人有沒有對世衛組織不滿?當然有,一個幾十年來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的國家,怎麼可能不發出怒吼。台灣人有沒有砲轟譚德塞?當然有,譚德塞做為世衛秘書長,奉中國的指示為圭臬,深恐得罪習大大,順著中國的指揮棒處理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數百萬人感染,十數萬人死亡,身處疫情蔓延險境的台灣人當然看不慣,這是基本的人性。

譚德塞說台灣人對他人身攻擊種族歧視,把網路上各種真真假假的謾罵和發洩,「乾坤大挪移」給台灣外交部,這是一種「嫁禍行為」,明顯的是政治操作。在網軍東奔西突的當代,不管是台灣的網民,還是世界各國的網民,穿越國界的攻擊謾罵,早已是家常便飯,中國網軍更是強大,台灣的蔡英文政府經常被網民修理得體無完膚,還差一點失去政權。把網民等同於政府,轉嫁責任給台灣外交部,譚德塞賣力的演出,當然是奉中國指令辦事,試圖降低台灣防疫成果的對比;對於川普拒絕繼續捐助世衛,譚德塞不敢輕攖其鋒,只好遷怒台灣。

譚德塞拐彎抹角罵台灣,台灣人當然大為光火,尤其看到他仰中國鼻息的畫面,更不乏制式的情緒反應,但這可能中了圈套,而且無濟於事。譚德塞是衣索匹亞外交部長出身,有豐富的外交經驗,中國在非洲耕耘甚深,外交網絡盤根錯節,這個地盤,連美國都招架得吃力。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防治新冠病毒將是舉世矚目焦點,台灣的防疫成果受到國際肯定,美日歐澳等民主國家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的聲浪必然空前的高,中國除了「一中寶典」之外,接續譚德塞的種族歧視論,動員非洲國家圍剿台灣,將是可能的發展。

再者,為了封殺台灣,世衛在中國的指導下採「兩手策略」,一方面以「一個中國」為銅牆鐵壁,一方面對台灣做出合作假動作。近日世衛對於台灣民眾集資刊登紐約時報廣告,作出十三點回應,稱數十年來一直與台灣衛生部門保持技術交流,又打電話給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是對台做全球疫情簡報,聽取台灣防疫經驗。這些各界認為理所當然的防疫作為,都會成為未來世衛攔阻台灣入會的堂皇藉口,台灣不可不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