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習近平陪葬了!

論中共的命運:中共現在面對的是全球「去中國化」的浪潮,這個情勢已經不用再爭辯了。這的確是建立政權以來的最大危機, 會比1989年的六四事件還要嚴重。

首先一個問題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或者換一個角度,要怎麼解決?

問題出在習近平的戰狼路線,這是從2018年的3月說起。習近平在三月初透過修憲,取消任期的限制,被西方國家說成是當終身皇帝。西方國家開始反感了,其實是絕望了,因為所謂的和平演變的中國夢算是破滅了。

一場隱匿的疫情,導致病毒擴散全球,更掀起中國改革派分子蠢蠢欲動呼籲檢討習近平功過,也讓習近平統治危機四伏。(RIT合成圖)

 

 

於是,在2018年3月16日,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開始打台灣牌,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然後在3月22日,川普宣布根據301條款的調查,對中國輸美的500億美元產品啟動25%的關稅,貿易戰正式爆發。

自從貿易戰爆發以來,習近平採取的更是戰狼路線,叫做「以牙還牙,奉陪到底」,「大打大贏,中打中贏,小打小贏」,然後把已經在變壞的對美關係就讓它壞到底,而不是努力加以扭轉。

我要說的是,問題出在習近平上台以後所採取的戰狼路線,叫做「新型大國關係」,要對美國叫板。

結果當然引來美國的反擊,然後中共才發現原來川普不是軟腳蝦,而是一個難纏的對手。

解決之道呢?

首先,中共需要換政策,不能再像過去那樣,在那個全球化就是把製造業轉移到中國的那個年代那樣,自滿於大國崛起,而是必須在全球出口市場逐漸飽和的情況下,做出調整與轉型,所以問題就是要換政策,換思維。

接下來,如果不能換政策,那就換領導人,以便由新的領導團隊來推出新的政策。

第三階段,如果又不能換領導人,那就只有換別的政黨來執政了,以中國大陸的情況來講那,那就是只好改朝換代。

我是說,本來解決辦法是這樣的三段論,不過看起來,川普不想讓中共有這樣的解決出口。所以川普一直想把習近平留在中共的領導位置,不要習近平真的去改正路線。

因為如果習近平真的改正路線,讓中共回到鄧小平的韜光養晦政策,讓西方國家繼續擁抱和平演變的期待,那麼中共就可以繼續從西方國家引進或竊取技術,做經濟轉型,在高尖領域搶佔市場,到那時候,中共的實力就不是美國可以處理的了。

所以,川普一再說習近平是好朋友,然後對中共一再下重手。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只要習近平一直在中共高層佔據領導地位,沒有人能取代,那麼美國對付中國的戰略就很好執行。因為習近平的路線本質就是誤判,會造成負面能量外溢到其他國家,引起全球的反感,最後造成全球的「去中國化」。

 

一個被孤立、被封鎖的中國將無法再推動大國崛起,這才是美國的釜底抽薪的大戰略。

所以,我想告訴中共的是,「笨蛋,問題在習近平!」

結果,美國把它操作成,「笨蛋,問題在中共!」所以,中共真正的風險是,中共被習近平陪葬了!

美國擔心的是,沒有習近平的錯誤的戰狼路線的話,中共有可能仍然是一條活龍,那到時候美國就不好下手了!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