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神

 

其實包含我很多朋友在內,許多人提出警告不要造神陳時中,他不過就是以前的柯文哲,我非常不能認同這件事情。

首先,如果你是某個國家的衛生部長,世界標準組織一直說沒有問題,你卻會去質疑這樣的權威,根據自己手邊的資訊,做出不同的判斷,針對自己認為會發生的瘟疫,預先部署,做出嚴格的管制措施。這樣的人一定相信自己的專業判斷,其次非常有勇氣,如果他的判斷錯誤,基本上會造成某些經濟損失,然後自己也會因為自己的政策下台。但如果判斷正確,可能拯救好幾萬條人命,讓一個國家的人民在全世界都隔離、驚濤駭浪的情況之下,可以安居樂業。

(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這種人完全不是柯文哲那種強調標準作業程序 SOP 的傳統馴化好學生,現在災情最慘重的那幾個國家的衛生部長,不就都是柯文哲這種強調標準作業程序的嗎?而且柯文哲到底做出了什麼成果?連跟個人隱私那麼強烈相關的健保晶片卡,和銀行ATM的提款卡,都分不清楚,覺得是相同的資安問題,就我的專業看起來,他一點也不是一個及格的首長。

陳時中不是神,他只是根據自己的專業判斷,不被標準作業程序唬爛,勇敢決定自己政策,負責任的政務官,我們只是給他一個公平的評價而已,他救了台灣,這是事實!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規則,唯一的規則就是睜大你的眼睛好好的觀察!

The only rule is: no rules and keep your eyes open!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