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是有困才需要紓

紓困是這樣的,有困才需要紓,換句話說,你必須先有困,而且你這個困是因為武漢肺炎所導致的,才能列入紓困需要對象。

不然就只是一般貧困救濟,根本不需要特別領這個針對武漢肺炎的紓困方案。

所以如果你本來做生意也有點錢,根本不貧困,但因為武漢肺炎,你公司經營困難,你可以被紓困。

如果你是個失業貧戶,因為武漢肺炎,你找工作更困難了,你可以被紓困。

如果你是個沒什麼錢的新貧族,但因為防疫做好,運氣好公司也沒停業,繼續有薪水可以領--於是你就不能被紓困了。

所以要先搞清楚紓困到底是什麼意思,他會跟國家防疫成果有連動,防疫做得越好,國民生活越正常,紓困對象就會越少,因為你「其實也沒什麼困」的意思。

別說你有受影響,這叫廢話,大家都有受影響,問題在於這個影響有沒有大到讓你活不下去或者公司經營不下去(這代表背後員工生計,可不要以為這叫錢給老闆,如果你這樣想那真的很膚淺)。

強調一下,如果你本來就很困,這波疫情「並沒讓你更困」,那很抱歉,你本來就跟紓困無關,沒領到錢很正常的,你需要的是其他救濟措施,不是紓困。

至於大撒幣,那是政府防疫崩潰的時候用的,很多國家這樣做沒錯,你該高興台灣沒走到這一步。

你要說馬英九當年的消費券……因為他是個大白痴啊!你領個幾千塊就謝主隆恩?也未免太廉價了,我繳的稅金可不想被人家這樣用。

或者你喜歡先遭到疫情攻擊產生損失,然後「爽」領政府紓困……最好這樣會爽,你以為被紓困代表賺一筆喔?

< 資料來源:詹子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詹子藝

詹子藝
在旭日之丘工作室擔任藝術工作者。 之前在嘉義政府社會處擔任科員; 之前在台南縣政府勞工局擔任課員; 之前在國立台南啟智學校擔任社工; 之前在聖馬爾定擔任職能治療師; 之前在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擔任職能治療師; 就讀台灣大學職能治療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