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及全球,柯文哲卻還在親中

日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議會中質詢市長:目前要稱武漢肺炎還是新冠肺炎?柯文哲不假思索表示:「現在要叫新冠肺炎,這是WHO的標準名稱。」還補充表示,「不要故意去講別人武漢肺炎,要按國際標準的名稱。」羅智強大表讚賞之餘,再追問雙城論壇還要辦嗎?柯文哲回答,疫情過後還是要辦。

顯見,柯文哲處心積慮為了自己的兩岸地位,不惜甘於臣服中國口徑,明明新冠肺炎不是世界衛生組織定義,柯文哲還可以大言不慚的說謊,難道就為了贏得同樣親中的國民黨讚賞嗎?

藍營認為台灣官方迄今仍使用武漢肺炎一詞取代新冠肺炎名稱,背後帶有抗中思維,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公開表態不要再講武漢肺炎,隔日獲得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的高度肯定,在臉書上盛讚柯文哲展現政治人物少見的直率與勇敢。(截圖自羅智強臉書)

 

事實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針對這項特殊急性肺炎的正式命名為:「COVID-19」。根據世衛組織的說明,CO是代表冠狀(corona)、VI是代表病毒(virus),而D代表疾病(disease)。因為首位確診病例是2019年因此最後加註2019。因此,國際標準定名為:COVID-19,中文翻譯應該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根本就非「新冠肺炎」。而新冠肺炎出處又在哪呢?

根據中國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宋樹立在2月時宣布:「中國國務院正式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暫時命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新冠肺炎」。」柯文哲所謂的國際命名根本不存在,這是中國的命名,絕非世界的普及用語。若柯文哲真想尋找安全的中文用語,怎麼不參考台灣的官方稱呼呢?中央疫情中心早在2月12日就定調稱呼這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為「Covid-19 (武漢肺炎)」,原始命名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但擔心太難記憶,因此簡稱武漢肺炎。柯文哲在疫情當頭,不但一再炮打中央,連名稱都拒絕遵循中央規範,寧願配合中國用語。

柯文哲在疫情當頭,不但一再炮打中央,連名稱都拒絕遵循中央規範,寧願配合中國用語。(資料照)

此外,柯文哲的親中案例還反映在台灣人違法在中國任職上。根據新聞報導:「中國東方衛視駐美記者張經義日前在白宮記者會上回答「我來自台灣」,被陸委會認定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不得任職中國黨政軍的規定,恐被開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及看法時表示,整個過程「太多主觀解釋」,如果要這樣,呼籲中國工作的人逃回來算了。」

柯文哲不但在武漢肺炎命名上堅持與中國站在同一陣線,連在面臨我國人民甘於為中國官方賣命都能護航。明明涉及國安的嚴肅事項應該嚴肅檢視,還好意思在那瞎扯風涼話,國家安全茲事體大,與兩岸交流本質並不相悖,柯文哲身為台灣第三大黨的黨主席,格局還是不足的。

奉勸柯文哲市長,在武漢肺炎疫情當頭上,別再繼續親中,更別為了自己的雙城論壇,不惜犧牲首都市長得尊嚴,對台北市政與疫情也沒有助益!

(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