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阿中專業 作秀倒很厲害

 

截至目前,台灣的防疫成效,舉世稱讚。雖然至四月二十三日止,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累計達二十九人,確診者的足跡,引起當地政府與民眾的重視,甚至恐慌,因而採取更為強度的防疫措施,吾人可以理解當地政府的憂心,但也不必超前部署到非合理、必要的程度,以免對當地經濟活動造成非必要的傷害,影響百姓生計。例如封城,就會造成工商製造業的停擺,民生消費的急凍,對台灣經濟造成的傷害,非同小可。

此外,澎湖縣長賴峰偉突然宣佈,縣民在外一律要戴口罩,被批於法無據、作秀過頭。澎湖縣設籍人口才十萬上下,且常住人口必定不到十萬,是屬「海闊天空」的生活環境,實在沒有必要強制在外須戴口罩。

澎湖縣長賴峰偉下令,即日起全民配戴口罩外出。(記者劉禹慶翻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下令,即日起全民配戴口罩外出。(記者劉禹慶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一樣,四月二十二日宣布四千多名參與防役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將全面篩檢,四月二十三日更說,五千多名高市府防疫人員也要全面篩檢,似乎也步入「超前部署才是重視防疫」的迷思,未顧及實際醫療資源的有效運用與負擔。

以目前台灣的疫情,陳建仁副總統主張「過半正常生活」應該是最佳方式;陳時中部長也認為,「超前部署有必要,但要根據科學基礎」,可供部分縣市首長遵循與省思。

(作者為教職退休,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