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蔣彥永到李文亮

「醫生必須死兩次」的李文亮,繼被中共當局追封為「烈士」後,又以「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得主再登國際媒體。李文亮從死亡公布到追封操弄,讓中國共產黨「喪事當喜事辦」的宣傳伎倆成為舉世皆知、眾人撻伐的惡劣行徑!再對比被監禁、餵藥,乃至記憶衰退的真話軍醫蔣彥永現況,格外令人痛心。

蔣彥永是誰?他是人民解放軍少將,是中國著名外科醫師,是二○○三年第一個向國際媒體公布SARS疫情實況的吹哨者。二○○三年四月八日,他在一家小餐館裡,向美國時代週刊駐北京記者報告他所知的疫情後,該名記者問,「我可以把你的名字寫出來嗎?」蔣彥永回答,「你一定要寫我的名字,這是我的責任,我是一個醫生。」

蔣彥永去年曾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全國人大,要求他們講真話,「正確評價六四事件」。(圖取自「有線中國組」臉書粉專)

蔣彥永曾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全國人大,要求他們講真話,「正確評價六四事件」。(圖取自「有線中國組」臉書粉專)

 

 

蔣彥永當時就任職於現今囚禁他的解放軍三○一醫院,面對凶猛的SARS病毒,蔣彥永將他蒐集到的疫情資料秘密寄發給許多國內、外媒體。但忌憚於當權者的政治壓力,沒有一家願意刊登。當時代週刊記者找上蔣彥永,蔣彥永出於醫者仁心的救死大義,語帶欣喜卻又擔憂地說「我希望媒體為人類的生命和健康能夠站出來,發出正義的呼聲。可是他們沒有理我,我跟你說,這個病看起來就像感冒,很多人都會耽誤治療,連醫生都會忽略,也容易放在醫院外面傳染,這要盡快讓人們知道呀!」

蔣彥永道出的真相如滾雪球般,被追查出更多疫情實況與失責證據,海外媒體開始向中共當局問責,以WHO為首的專業組織也動員了起來,並驚愕於共產黨政府竟可以對自己的人民隱瞞如此嚴重的疾病,造成重大傷亡。

歷史上的今天,二○○三年四月二十四日,中共中央承受不住國際追責壓力,於北京成立了全國防止非典型肺炎指揮部。最終SARS造成全球三十多個國家,八○九六人確診,七七四人死亡。

十七年後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以百萬計,死亡人數更來到十七萬人,且還在持續增加中。武漢肺炎就像當年的SARS,從一場完全可防可控的傳染病,因輕忽隱瞞,致錯失了治理疫情的黃金時間,蔓延成巨大可怕的人禍。

從蔣彥永被囚禁到李文亮之死,相隔十七年卻訴說著同樣中共極權體制的故事與更悲慘的結局,歷史給人類最大的教訓難道真的就是「人類永遠無法從歷史當中獲得教訓」嗎?

(作者為雜誌編輯,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