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是台灣民主的寄生蟲

太陽花運動至今已經六年過去了,多位在323行政院事件中受傷的民眾控告馬英九、江宜樺等人殺人未遂,今天馬英九赴台北地方法院開庭,仍大方坦承「支持警方依法行政」,人民的血與淚始終不被放在信奉威權者的眼中。
 
馬英九的當選就是台灣民主的最大笑話
 
從馬英九留美開始,就是拿著國民黨所發放的「#中山獎學金」,能拿到中山獎學金多半都背負了某些特殊任務,國民黨總喜歡稱參與公民運動的學生為「#職業學生」,但真正的職業學生其實就是馬英九本人,馬英九不只在美國寫文章批判台灣的獨派、左派運動,更大肆檢舉「台獨人士」,許多人就是因此被列入黑名單,長年無法回台灣。
 
返台後的馬英九,經歷了台灣民主運動的浪潮,但當整個台灣社會都在訴求總統直選時,馬英九依然大力反對,不斷堅持「委任直選」,誰也沒想到這個對威權忠心耿耿的人,最後竟然會透過他最反對的「總統直選」當上總統。 
 
正義的追求就是向威權說不
 
當二二八、白色恐怖被台灣人重新記憶後,關於轉型正義的討論也更加多元,除了單純的歷史記憶之外,更是一個追求正義的過程,正視過去侵害人權的威權政府,但也因為 #台灣的轉型正義工程起步較晚#所以有許多黨國遺毒仍然寄生在公家機關中,甚至還能被尊稱為「前總統」,持續蠶食民主化的台灣社會。
 
當代的轉型正義
 
太陽花運動是許多年輕一輩的政治啟蒙,看見國家暴力直接施加在手無寸鐵的人民身上,至今仍然找不到當時的兇手,這些棍棒、水車不只是打在現場的民眾身上,更是打在台灣的民主上,那一夜台灣人的集體恐懼未曾消散,但馬英九仍然毫無悔意,#如果我們不能追查到那一夜逞兇的刑警和主謀,豎立新的價值,完成「#當代的轉型正義」,遑論過去的種種威權迫害。
 
可以肯定的是馬英九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始終是威權的打手,也是台灣民主最大的恥辱。
 
#馬英九說的不統是不排斥統一
#抓耙子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