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疫救「韓」

 

二千三百萬人口,只有四百二十九人感染武肺疫疾,六人死亡,台灣隊抗疫成果之亮麗,各國豔羨,這是台灣人民同享的福氣,但對中共及其同路人卻如芒刺在背,硬要找碴唱衰。

偏向國民黨而有醫療專業的人士,不願違背良知,胡亂說三道四,只有少數以政治鬥爭起家的人物,趁疫情攪局,只圖自己的政治利益。

有罷免案在身的市長,眼看支持罷免的民調勢不可當,竟無視疫情控制良好,放話要演練封城,故意製造緊張,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那是圍疫救韓,想阻撓罷免案。

挺韓的老國民黨,更以圍疫矮化台灣,呼應國台辦「以疫謀獨」的指控,出手鬥臭國防與外交,藉口抗疫,對敦睦艦隊官兵染疫開刀,挑撥離間,羞辱國軍將領,打砸敦睦艦隊開創性的功勞。

有人不分青紅皂白,要仿美軍羅斯福號航母染疫事件究責,但羅斯福號艦長因為越級廣發疫情,不滿上級救援行動太慢而被免職;敦睦艦隊只是不知情或未確實報告疫情,返港未嚴格篩檢。

代理海軍部長並非下台負責,而是因為他用粗話罵去職的艦長;國會並未介入作秀,更沒有軍事將領道歉的戲碼。磐石號染疫事實尚未查明,老基本教義派別有用心,迫不及待介入調查,索取航行日誌和航行圖,逼國軍將領、三軍統帥道歉。

武肺疫疾讓習政權外交與宣傳破功,台灣的努力則獲國際讚許,那批無視民意的老政客,要向北京表功,污衊捐贈口罩是「凱子外交」,會受中共報復,對主權國家的國防與外交吐口水。

國民黨基本教義派與年輕世代,立場成強烈對比,新主席江啟臣代表的年輕世代還有所不為:至少他們不敢肆意拂逆民意,違背台灣主權國家利益。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