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聯合國組織地位將搖搖欲墜了!

當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近日發起「阻擋共產中國」(Block Communistist China)的連署活動,並提出對抗中共的五大訴求。其實,就是在向中共竊佔聯合國組織開槍!勢將獲得民主國家的共鳴和行動,亦將使中共國際地位一落千丈!

海利五大訴求的前三項為調查究責中共疫情爆發初期隱匿情形;將醫療設備及藥品製造移回美國;要求中共提供給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的資金,須符合其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身分,而非窮困的開發中國家。

此外,海利也要求美國國會支持台灣,抵制中共對台霸凌並允許台灣加入世衛。她也主張,國會應要求全美大專院校,揭露所有接受北京資助的教授、研究人員名單。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加入連署,一起阻止中共在美國及世界各地的影響力。才不過幾天,已逾9萬人連署,可見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然而最令人矚目的則是,海利毫不留情地,公開揭發中共在聯合國各國際組織的醜陋真面目!就是只出「窮國」的年費,却享盡「富國」的權力和利益,而又做出傷天害理,毒害世人的疫情。

截至今(27)日,計全球5大洲共297萬1669例確診,20萬6549例死亡。而美國確診人數更逼近百萬人,已造成超過五萬人死亡。怎不令美朝野氣憤填膺?!加上中共支助WHO經費僅為美國4億美金的1/10,竟「共謀」隱匿疫情害人,故而總統川普宣布暫停提供WHO經費,就獲得一致肯定。

像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更在日前接受節目專訪時忍不住開炮,認世界衛生組織(WHO)早已淪為「武漢衛生組織」!並說未來國會將會重新審視美國和世衛組織的關係。至此,聯合國與國際組織財務運用及中共滲透主控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聯合國與國際組織財務運用及中共滲透主控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美聯)

 

 

例如中共雖為常任理事國,然在聯合國維和經費上,過去僅提供3%,現才提升至10.25%。掌控人事權例子,不勝枚舉。

再者,在中共近20年的刻意經營下,許多國際組織已由聽命北京指令的高官直接管理,例如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ADB)、世界銀行(World Bank)、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世界貿易組織(WTO)、世界糧農組織(FAO)、民用航空組織(ICAO)、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國際電信聯盟(ITU)等等,不一而足。

儘管美國是目前世衛組織WHO最大的捐助國,2019年向該組織的捐款超過4億美元。相比之下,中國同期的捐款為4400萬美元。但祕書長譚德塞却和北京狼狽為奸。

復次,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謝伊(Dennis Shea)就指,中共一直是WTO補貼協議的違規者,以「開發中國家」身分,却享盡「已開發國家」好處 !

《路透社》亦曾報導,美國當局對WTO法官給中共這具高度爭議性國家補貼「開綠燈」,並且拒絕處理中國商品傾銷的行為,高度不滿。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重申,WTO成就了中共,中共多年來依靠美國的資金和WTO的支持,卻利用WTO的規則打擊美國。川普強調,「如果WTO情況沒有改善,美國可以考慮退出。」並表示,「WTO一直在利用美國,但現在WTO明白,如果對美國再不公平的話,美國就不需要WTO!」

再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網站顯示,在2017年的會費收入中,中共認繳的份額只有3.74%。該組織年須5,400萬歐元(約新台幣19億元)的會費,年有不足,主要依靠未公開的「自願捐款」來維持運作。

又如,美國是向世界糧農組織(FAO)貢獻經費最多的國家,佔總經費的22%,而中共只有8%。

諸此,中共長期不斷滲入國際組織的「稱霸」意圖伎倆,全在此次「武漢病毒」暴露無遺,益發受到國際譴責!

國際危機組織聯合國事務主任高文(Richard Gowan)與瑞士日內瓦國際關係及發展研究所政治學者比爾斯泰克(Thomas Biersteker),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之時,對《瑞士資訊》(Swissinfo)坦言,聯合國體系已面臨「決定性試煉」!多邊主義亦正面臨關鍵時刻!此次大疫情逼使許多國家關閉邊界,各自重新評估未來發展方向,而美國結盟和中國的對幹,更使中國的前途並不樂觀。

就連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亦直言,這場疫情是「二戰之後,聯合國面臨的最大挑戰」!重組?抑或另起爐灶?未來的變化,更是複雜詭譎!

換言之,現今像WHO的經費巳嚴重不足,來自成員國的經費收入根本不到20%。而其他國際組織亦復鬧窮,特別是中共出錢少,牟利大,自使常任理事國國家如歐、美、俄、日等的不滿,如今又爆發武漢病毒疫情蔓延,造成全球經濟不振,民生凋蔽,確診死亡,更是不計其數!更引起公憤究責索賠!而北京又霸佔許多國際組織,不出錢也不出力,卻享盡權力利益,益發使各國不滿,故由歐美發起「清洗中共」的運動,風起雲湧,要將北京逐出國際,恐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