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部長仁德的一面

海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引發輿論譁然,國防部說詞不一更屢遭打臉,導致雖有高層軍官遭懲下台,同時國防部長嚴德發除了鞠躬公開道歉外並向總統自請處分,即使企圖弭平民憤,但只怕亡羊也補不了牢。

目前中央和地方政府不要再口水滿地,應更加碼共同努力抗疫而避免社區感染擴至必須封城的地步,國人當然也要自愛自律,盡量配合政令且無事不要趴趴走外,千萬別道聽塗說或充當謠言的傳播者。

從此事件中我意外的發現阿中部長仁德的一面,他回覆記者說,他並不在乎阿兵哥的女朋友是誰?他在乎的是有關他們接觸時間的長短與親密程度。

完全謹守了醫生或律師等應有的尊重個人隱私的職業道德,不像某些政客們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讓我想起20多年前,有一天某著名八卦雜誌的社長請我吃飯,他希望我能夠提供一些名人找我諮詢的個案內容,而且不須我自己動筆,也保證不會公布資訊的來源,反而酬勞卻相當的高。

我用幽默的方式回應他說,能夠受到他的青睞是我的榮譽,但答應前我必須先完成三件事,他當下十分好奇地想知道內容。

第一、我必須辦移民。第二、我得去做臉部易容術。至於第三件事則比較困難,因為從此我瞧不起我自己。

社長到底是個見過世面的人,除了搖頭表示不能合作的遺憾外,再也沒有為難過我。記得那天剛好家父從台南到台北來看我,我們用餐時分享了這件事,父親點頭表示嘉許地說:「能當人格者(台語指有德的人)要比榮華富貴更有價值」。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