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歷史定位就是另一個慈禧太后

習近平搞衰中國與製造全球反華,跟當年的慈禧太后很像。

當年慈禧太后誤信義和團拳匪有金剛之身,槍砲不入,以為中國終於不再害怕列強。於是向全世界宣戰,燒教堂、殺教士、包圍列強領事館。結果引起八國聯軍攻北京,最終以辛丑和約賠償白銀4億5千萬兩,並烙上永遠無法洗雪的恥辱印記收場。

一百多年以後,習近平誤以為中國終於崛起了,有錢了,再也不必對西方國家低聲下氣了。於是終止了行之有年的韜光養晦策略,改採強勢對抗的姿態。對內拆教堂、燒十字架、拘捕宣教士。對外強占公海島礁,並公然進行併吞台灣的陽謀。結果終於發現,原來中國強大只是假象。一場武漢肺炎掀起全球反華的滔天巨浪。其力道與規模比起當年八國聯軍更強大。對中國的損害,單就到目前為止各國政府及民間團體索賠的金額,多的是以美金兆元計。相較之下,庚子賠款只能算是小錢。

習近平的秉性愚昧、迷戀權力、極端仇外、以及他好鬥嗜血的人格特質與慈禧非常相似;他面對的大環境與他所做的決定及所造成的災禍也與當年慈禧相仿。慈禧太后最後仍得善終,沒有遭受任何清算或審判。但習近平恐怕沒有這麼幸運。習近平現在能做的,除了對內加強造神力度,對外則加大外宣規模,有效或無效,他其實也沒有多少花樣可以耍了。想想當年毛夫人江青如何不可一世,下場如何?習近平最後若像四人幫一樣,或是變成另一個薄熙來、周永康,也不應令人意外。

到目前為止,已有多國各類群體發起討伐中國的運動。大致列舉如下:

  • 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發起集體訴訟,向中國求償20兆美元。
  • 英國智庫:應向中國索賠3510億英鎊(約4528億美元)。
  • 義大利設立索賠連署網站,計畫向中國求償1000億歐元。
  • 德國最大報《圖片報》,向中國政府求償1490億歐元。
  • 埃及律師塔拉特(Mohamed Talaat)對中國提出傷害賠償10兆美元。
  • 印度律師協會提出國際申訴,向中國索償20億美元。

以上請參閱【MSN新聞

川普揚言向中國索賠 金額會比德國要的更多MSN新聞

美國參眾兩院引入議案,要求調查中國過失並索賠。法網電台

美國密蘇里州成為第一個對中國提起訴訟並索賠的州法網電台

美國密西西比州宣布將對中國提起訴訟並為疫情對該州帶來的損失負責。
世界日報
 

圖:翻攝自美國白宮推特

綜合媒體四月20日報導,美國、英國等40個國家約一萬名市民向中國政府提出集體訴訟,追究中國政府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中的責任。多國向中國提出索賠或對中國的外交關係造成影響並難以恢復正常。【多維新聞】據寇老粗略估計,庚子賠款的4億5千萬兩白銀,折合今天的市價,也不過幾十億美元,哪裡能和這些國家的索賠金額相比?

或說中共一毛錢也不肯賠,那幾乎是必然的。那麼它就得承受舉世各國的杯葛封鎖。加上各國從中國撤資,降低、甚至終止與中國的貿易。中國的損失就更無法估計了。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投書痛批,「中共將永遠被釘在恥辱的柱子上(pillar of shame)」。【自由評論網

總之,習近平的歷史定位,絕對會是另一個慈禧太后,甚至比慈禧太后、毛澤東或四人幫更慘。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