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下不了台!

 

一份民調顯示:總統、行政院長的民調攀升,而七十%以上的受訪者,卻希望陳時中部長繼續留任衛福部,而不是高升行政院長或副院長。防疫百日有成,勞苦功高的部長卻可能下不了台,這是百姓需要他,人民強留他。

高雄市長在此時期積極準備防疫兵推,並要求中央與部長南下配合,一般認為意在抵制罷韓。怕被罷免提前解任,也是一種下不了台。

另者, 北市錢櫃KTV大火,傷亡慘重,當天柯市長南下參加非關市政活動,推測是為卸任後的大選提前布局,無法專心市政影響所及,所屬安檢不實致釀大禍。擔心日後任滿沒有舞台,這山還看那山高,又是另一種下不了台。

說起來,職場上任何角色,都有曲終人散的一天,時間一到,人人均須下台。相較於北柯南韓的爭議性,許多年後,人們應該都還會憶起武漢肺炎這段歷史,以及穩定人心、廣獲支持的陳時中部長,這位永遠下不了台的中央疫情指揮官。

(作者為國營事業退休員工,宜蘭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