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這張嘴

從不道歉,「我講話就是這樣,高興不高興隨便你。」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錢櫃KTV惡火奪六命的第四天道歉了!

去年八月上旬,柯文哲砲轟蔡英文總統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貪污,引發總統府幕僚抗議要求道歉時,柯文哲反嗆「我要道歉什麼?」最後還兩手一攤說:「我講話就是這樣,高興不高興隨便你。」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柯文哲先是砲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比較胖的韓國瑜」、「大號吳音寧」,爾後更指控陳菊「下半生為非作歹」,不但不道歉,還語帶不屑地回應「管他的」。從不道歉的柯文哲如今為何道歉呢?

首先,「乳酪理論」的無知被看穿手腳。當柯文哲搬出「乳酪理論」,強調每一片乳酪都有缺點穿過去,法令訂在哪裡,老百姓有遵守義務,怎能怪台北市政府。

但「乳酪理論」事實並非如此。「乳酪理論」又稱「瑞士起司理論」,是指每一片瑞士起司上都有一些小洞,位置和大小各不相同,理論上將很多片起司疊在一起是不能透光的,但如果有一組起司的洞剛好排成一列而重疊,就能夠讓光線通過。意外事件之所以發生,是因為剛好同時穿過每一道防護系統的漏洞,都沒有被攔截下來。

業者是一片起司,台北市政府也是一片起司,意外事件的形成,正是因為同時穿透了業者與市府的漏洞所造成。柯文哲佯裝學問丟出「乳酪理論」來撇責,無知立即被打臉,更證明柯文哲愛硬拗的本性。

但逼使柯文哲道歉最重要的因素,還是負面的網路聲量!錢櫃KTV大火當天柯文哲在南部跑民眾黨行程,再加上柯文哲在大火發生將近四個半小時後才坐鎮現場,還自誇「上班時間比大多數縣市首長還多」,證據?沒有!無心市政又要硬拗,引發反感聲浪,讓他負評如潮。

最後,當李明賢議員爆料柯文哲去練台生家吃飯時,柯文哲反指控蔡英文總統經常去練家吃飯,自己則是四年前去過兩次。當蔡總統否認時,柯文哲卻是透過幕僚表示「那是玩笑話」!這樣一張嘴,加上民調老是在末段班,前途只剩一個字:難!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