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是哪一國的民代?

 

台北市議員、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參加中國央視節目,討論關於總統蔡英文五二○第二任期與台、美、中三國關係,王在節目上稱蔡總統為「領導人」,附和中國稱呼川普的譯名「特朗普」,批評美國把台灣當棋子,蔡英文對於美國唯命是從,不管在國際地位或經濟上極度仰賴美國;事實上美國從未公開承諾,兩岸發生戰爭,會挺台灣到底。

把蔡總統批評得一文不值,把美國和台灣的友好關係,當作是利益的交換,甚至認為蔡總統完全聽從於美國,就是要與中國作對,如果沒有顯示說話的人是誰,大多數台灣人一定以為是中國媒體或官方代表所言,沒想到,竟然出自於台北市議員的嘴巴。

台灣與美國的關係向來友善,自由民主國家互相結盟或協助,本是天經地義,而台灣向美國及其他國家購買先進的武器,並不是與中國軍備比賽,而是出於防衛國家和人民的安全,無論藍綠執政,做法都是相同的,王議員的批評顯失厚道。

其次,中國一天到晚對台灣文攻武嚇,極盡挑釁,激起兩岸對立,習大大專權統治,只會矮化台灣,王議員有要求中國尊重台灣主權及民意嗎?不說公道話,恐怕會對不起選民。

(作者為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