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讓「行政法西斯」現形

 

高雄市府抵制「罷韓」運動使出渾身解數,即使五大局處公開澄清絕無行政干預,但在限縮投開票所、拆除廣告、管制活動等,已讓反罷韓的「法西斯們」一一浮現。

義大利政治家墨索里尼提出了一種「政黨至上」的政治「法西斯」,直指一黨專政的政治運動,普遍會以行政之名遂行黨爭,使得公私領域的界線模糊,造成自由主義受到迫害。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為了反駁罷韓團體的相關指控,集結新聞局、警察局、交通局、工務局、環保局召開記者會澄清,背後卻以集會遊行法作為「法西斯」手段,舉凡「記者會」、「掃市場」、「發垃圾袋」、 「發黃絲帶」等罷免宣傳活動,都被「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法條掣肘。我國憲法保障公民權利不受行政干涉,高雄市府上下如今戒嚴護航,還將三人活動納入集遊惡法,要求必須事前取得市府許可,其法西斯心態已昭然若揭。

罷韓團體質疑高市警局卡罷韓,連發黃絲帶、垃圾袋也被警阻擋、揚言法辦,高雄市警察局否認。(記者黃良傑翻攝)

罷韓團體質疑高市警局卡罷韓,連發黃絲帶、垃圾袋也被警阻擋、揚言法辦,高雄市警察局否認。(記者黃良傑翻攝)

 

 

奉勸高雄市府切莫再以行政干預憲法,抱持一種法西斯的政黨至上,甚至利用戒嚴手法開民主倒車,而讓反罷韓的「行政法西斯」無所遁形。

(作者為新聞研究所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