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危機逼近中國

 

聯合國糧食計畫署最近呼籲,武漢瘟疫之後,更大的風暴將是飢荒,中國2億農民工失業浪潮加上糧食不足,會是中共國崩解的致命傷嗎?圖/擷自聯合國糧食計畫署網站

聯合國糧食計畫署最近呼籲,武漢瘟疫之後,更大的風暴將是飢荒,中國2億農民工失業浪潮加上糧食不足,會是中共國崩解的致命傷嗎?圖/擷自聯合國糧食計畫署網站

 

 

不必等待美國開口,上周,中國再度加碼向美國購入大豆,理由很簡單,儲備糧食,「中共國」遇到庚子凶年,不只是「武漢瘟疫」重傷世界工廠,全世界被瘟疫連累,積極向中共索賠。今年的氣象也不穩定,上周東北才傳出大雪,但是,隔一天卻是艷陽高照,山西則是沙漠風暴,煙塵滾滾,這是過去少見的情況。北方諸省也被乾旱侵襲,雲南已經通報蟲害。今年,百業蕭條,農民哀號,「中共國」糧食歉收已經可以預期,從歷史來看,沒飯吃就是革命的原因,中共最擔心這一點。

武漢瘟疫期間,美國酪農協會宣布,因為運輸停擺,每天被拋棄的新鮮牛奶超過5000加侖,而印度南方的陳倉米,等不到海運要前往非洲,結果卻是稻米受潮全部腐敗,大瘟疫帶來大浪費,擔心瘟疫之後的全球動亂,許多國家超前部署,包括越南、印度都宣布停止糧食出口,哈薩克也禁止小麥出口,中國「稻米之父」在5月2日受訪時說,「如果這幾個產米國家禁止出口,中國肯定會缺糧」,很多國家瘟疫期間,更是發生大規模的囤貨行為,有錢人擔心挨餓,開始囤積貨物,造成物品上漲,最後倒楣的還是窮人,整個市場形成供需失調。如今很多國家遭受瘟疫折磨之下,市場經濟已經大亂,根據聯合國糧食計畫署最近的呼籲,武漢瘟疫之後,更大的風暴將是飢荒,中共國已經看到這隻更大的黑天鵝,迎面襲來,兩億農民工失業浪潮加上糧食不足,會是中共國崩解的致命傷嗎?

正視瘟疫帶來大飢荒

聯合國罕見呼籲,而且把可能發生飢荒的國家實名登錄,非洲國家有六國,包括蘇丹、南蘇丹、奈及利亞、突尼西亞、剛果、葉門,中東國家有敘利亞和阿富汗,拉美加勒比海有委內瑞拉和海地,這10個國家統計人口超過2.6億,即將面臨飢荒,其中超過半數是因為戰爭無法停止,例如葉門,敘利亞,阿富汗,另外幾個國家,則是長期貪腐惡習造成飢荒,聯合國每一年送糧援助非洲,卻被不良政府侵吞,雖然中國和北韓沒在榜上,事實上,北韓和中國也是危險名單,北韓長期被經濟制裁,貿易受阻,而中國則是耕地減少環境惡化,間接導致糧食減產。

武漢瘟疫加上戰爭,正好是造成飢荒的主因,這也符合聖經啟示錄第六章的預言,「有四個騎士會降臨人間,進行最後審判,這四個騎士代表戰爭、瘟疫、飢荒、死亡」,所以稱為「天啟四騎士」,又好像是潘朵拉的盒子被人類打開了。

聯合國的警告當然其來有自,根據聯合國對飢荒的定義,可以分成五等級,第一級缺糧,第二級非常缺糧,第三級缺糧緊急狀態,第四級人道危機狀態,第五級飢荒。

歷史上因為飢荒導致的死亡情況無須詳述,中國每逢戰亂,就有飢荒,最慘烈的饑荒是1958年到1961年的大躍進、大飢荒,罪大惡極就是毛澤東的激進策略,企圖短時間超英趕美,結果造成四千萬人死亡,詳見楊繼繩所寫的《墓碑》。

照理說,基改糧食問世之後,足夠供應80億人口食物,全球不應該再發生飢荒,但是,從歷史來看,飢荒的發生和糧食根本無關,根據統計,目前缺糧人口大約8億,這些人也就是世界上最貧窮底層,收入無法購買糧食,而不是糧食不足導致死亡,但是,還有另外的8億人口,根本就是糧食過多狀態,垃圾桶隨便就可以找到被拋棄的漢堡、肉塊,所以,問題的核心是貧窮和分配不均,寫《糧食戰爭》一書的英國經濟學家拉吉帕特爾說,「飢餓問題不是糧食不夠,而是糧食太貴,很多人吃不起,因為,掌握糧食販賣權,都在少數集團手上」,咖啡就是典型例子,星巴克和雀巢控制世界所有咖啡,所以咖啡價格從產地的一公斤幾十美分,輾轉到消費者手上漲到10倍甚至20倍,於是種咖啡的農民吃不起咖啡的現象很普遍,稻米也是一樣,印度的農民種米,卻吃不起米,還被債務壓迫到自殺,中國農民也是最底層的一群,因此造就出所謂農民工,必須靠著出外打工增加收入,才能溫飽,這些農民長期不被政府制度保護,也是耕地短缺,糧食收穫下降原因,中國改革開放後,目前正在面對這樣的苦果。

中國食品價格暴漲

中國國家統計局最近發布資料顯示,四月份的市場食品銷售價格,同比去年平均漲幅是18,3%,其中,白米上漲2倍,豬肉上漲2,5倍,這些基本食物上漲,顯示出更多貧窮者沒能力購買食物,而中共政府也無法紓困,因為國庫已經空虛,如果瘟疫持續拖延時日,復工無期,境內貿易受到阻礙,食品價格引發通膨危機正在出現。

聯合國糧食計畫署分析,飢荒的危機會在半年之內引爆,被點名的十個國家,已經人人自危,中國會被飢荒掃到,而成為中共政權倒台的最後一根稻草嗎?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