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議員王鴻薇,國民黨居然還挺的下去?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在央視上的節目中表示,美國始終把台灣當成一個棋子,而且美國非常幸運地,「 碰到一個前所未有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一個領導人,就是蔡英文。」

為什麼王鴻薇就是不願意開口稱呼蔡英文是台灣總統?對此,國民黨中央交由文傳會回應。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王鴻薇稱呼總統為領導人並沒有太偏頗,很多人稱呼他國國家元首也用領導人。

問題是,在選舉期間,怎麼不見國民黨或王鴻薇以參選台灣「領導人」為名去稱呼當時要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問題是,在選舉期間,怎麼不見國民黨或王鴻薇(見圖)以參選台灣「領導人」為名去稱呼當時要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現任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還在擔任高雄市長時前往中國訪問,面對中國官員時,照樣稱呼馬英九為總統,可沒稱呼馬英九是「領導人」,難道對國民黨來說,只因為和自己理念不同的候選人當選總統,這樣的總統當選人就不是國民黨心中認同的「總統」了嗎?還是國民黨認同的不是台灣?

王鴻薇與國民黨如此助長敵對台灣的中國的氣焰,不僅背叛台灣這片土地,更直接違反台灣的法律。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 33-1條一項二款,「臺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為與大陸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為涉及政治性內容之合作行為。」

王鴻薇上的媒體是央視,央視是中國官媒,她在央視評論政治,牽涉到美台關係、台灣的國格,也涉及中華民國總統身為國家元首的尊嚴,自然不可以在非經主管機關許可的情況下和該單位合作,發表涉及政治性內容之言行。

王鴻薇上的媒體是央視,央視是中國官媒,她在央視評論政治,牽涉到美台關係、台灣的國格,也涉及中華民國總統身為國家元首的尊嚴。(圖擷取自臉書)

 

「評論政治」屬於現行法規所禁止的涉及政治性內容之行為,因此王鴻薇議員的言論極可能性已經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筆者想問國民黨,難道不應該出面譴責這樣明目張瞻違法的國民黨黨員嗎?

國民黨這樣無視台灣主權、無視台灣法規的做法確實造成了人民的反感,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於7日公布的「520蔡英文總統就職總統、閣揆與主要部會首長施政總體檢與防疫表現滿意度」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的支持度在向下探底,雪崩到新低點僅9.2%,和當時爆發太陽花學運後馬英九前總統創下的超低支持度相同。

國民黨如果真的有心改革,絕對不是創立網軍攻擊民進黨,而是江主席應該要有guts,站出來和台灣人一起捍衛這塊土地的主權,並譴責這些隨中共起舞的中共同路人,大刀闊斧改革國民黨,這才是找回人民對於國民黨支持的不二法門!

(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