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學校 當然差很多

少了學校 當然差很多

我這兩天將高雄市2018年的1823個投開票所一一整理出來,發現韓市府透過教育局、民政局去干擾學校、宮廟,確實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投開票所最主要有三大來源:學校、宮廟教會、活動中心;其中學校在愈都市化的區域愈重要。整體而言,學校佔總數的近半,在偏鄉可能只有兩、三成,市中心往往超過六成。

因為台灣都市的國小密度非常高,所以往往國小會設立非常多個投開票所,以每個投開票所理想上限兩千人而言,國小消化掉的選舉人數,是涵蓋周圍兩、三個里以上;相較於偏鄉,可能是四、五個村里才有一座國小。

韓市府假防疫之名,要求國小不能出借,中學以上只能借兩個,就嚴重違反常態。光國小不能用,大概就少掉超過三成的投開票所;每校又以兩個為限,當然會不夠用。

三民區就最明顯了。這是全高雄使用學校密度最高的區,全市有5間學校出借10個以上的投開票所,就有4個在三民區;所以只要那些腦殘的韓粉校長們全力配合韓市府,三民區一定最吃力。相較之下,第二吃緊的鳳山,那種密度就差很多了。

最後正式拍板有哪些投開票所後,我還會一一比對,到底少了那些;這些校長該負的行政責任、刑事責任都跑不掉。

不過也別擔心,因為罷免只有一張選票、兩個選項,就算是超過兩千人的超大投開票所,也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只是高雄市政府這麼明顯地違反選務中立,干預罷免投票,柯文哲的黨羽反而是指責要讓罷免順利進行的中選會。有沒有搞錯?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