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賄選,選市長呢?

台北地檢署日前以賄選等罪名起訴多位赴中台商與統促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經查,中共湖南省台辦及長沙市台辦等兩單位,曾於去年底提供六百多萬新台幣給當地台商協會,舉辦支持韓國瑜的造勢大會,並現場抽獎。此外,台商回台投票,還可申請高額機票補助,前後共有數百位台商出席造勢大會或申請機票補助。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由於台辦系統為中共全國性系統之一,分支遍佈中國各省市縣。可以想見,今天被破獲的這起賄選行動,只是中共以金錢介入台灣總統大選的冰山一角。不僅其他省市縣的台辦系統也會進行類似活動,包括中共統戰部、國安部、商務部、解放軍政治工作部等涉台單位,也都有可能藉由「請客吃飯」,試圖干預台灣大選,並以此向上邀功,展現實力。

有鑑於此,另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則是,倘若中共願意在總統大選一擲千金,全力動員台商及台灣國內的「紅色細胞」支持韓國瑜,那麼在市長選舉時,按比例原則,會不會也「一擲百金」,支持特定候選人?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高雄小市民心聲

◎ 陳正文

罷韓活動熱度並未因疫情而有所影響,然而韓國瑜市長本人及國民黨市議員不但未見深切反省,還小動作不斷,聯手以各種反民主卑劣手段抵制,包括:

一、擅改市議會議程及質詢規定,讓韓國瑜避開監督。國民黨議長、市議員罔顧市民的託付,嚴重失職。

二、利用行政優勢,對學校投票所干擾設限,試圖造成投票不便,以影響投票結果。

三、違背依法行政原則,強拆罷韓看板。

高雄市民為維護憲法賦予公民罷免權有效行使,有必要對韓下最後通牒,要求該陣營做到:

一、本月底之前,恢復市議會議程正常運作。

二、懲處罷韓活動中違背行政中立的市府官員。

如韓團隊未能回應民意要求,則高雄市民必定會用手中選票,在接下來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時,讓國民黨市議員席次不是不過半,而是全部歸零。

(作者為高雄市民,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