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陳時中部長的母親

(轉載蘋果專訪陳時中部長)

【鐵人部長】忍母喪拚防疫逾百日 陳時中有話想對天上的媽媽說

陳時中去年底遭逢母喪,面對突然爆發的武肺疫情,他得強忍悲傷、收拾心情全力投入工作。問他在母親節前夕是否想起媽媽楊瑞豊,他點點頭說:「有。」為抗疫而持續工作一百多天沒有休息,如果老母還在世會對他說什麼話?陳時中回答:「應該是問我『吃飽沒?』、『有穿暖嗎?』在母親節前夕接受《蘋果新聞網》專訪時,陳時中難掩思親心情說:「我媽是偉大的家庭主婦,是很好的媽媽,是我最放心的依靠。」

武肺疫情從去年底升溫,而陳媽媽在去年底過世,陳時中忙於疫情又恰逢喪母,讓不少民眾都相當心疼;和《蘋果》談到母親時,他語氣溫柔的說,小的時候,爸爸十分嚴格,母親對孩子則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只要我有回家,一定吃得很豐盛」,且不論是吃的或穿的,全都出自母親雙手,讓他充分感覺溫暖。

陳時中表示,雖然爸爸嚴格,但有一個慈愛又能幹的媽媽,他才能在溫暖的家中長大,「我的母親細心,對人真誠,做該做的事,也一直過得很開心,不過人總是會走,母親還是在90多歲的時候離開了我們」。

《蘋果》也問陳時中,若媽媽還在世,看到兒子為防疫每日辛勞,可能會說什麼話?對此陳表示:「她應該還是只會問我說『吃飽沒?』、『有穿暖嗎?』」母親就是如此讓孩子依靠,不會過度干涉,「只要你冷、你餓,她就會一直在那」。

母親節快到了,是否會想對媽媽說什麼話?陳時中低頭微笑說:「媽媽跟我很親,我想說的話,就留一點給我自己說吧!」鐵人部長有著台灣傳統男性的堅持,終究不想讓外人窺探他內心柔軟的一面。

#謝謝陳時中的母親給了台灣一個全球最強的防疫指揮官

#鐵人阿中部長與防疫團隊辛苦了

#台灣人民要懂得是非公道不能容許檳榔政客惡意抹黑這群防疫功臣

(原文網址)
https://reurl.cc/Kkd1vg

< 資料來源:迷因力量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