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憲政危機的雙重標準

聯合報憲政危機的雙重標準

今天聯合報A3版頭有篇很莫名其妙的特稿,說什麼2023年以後的15名大法官都會是蔡英文提名,這會是憲政危機。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邏輯?大法官任期8年,只要總統有連任,一定會遇到大法官都由同名總統提名的狀況。馬英九任內,也是在2015年提名4位大法官後,形成15位都會是馬英九提名的狀態。當時就有一堆蠢獨派在罵,聯合報有說那是憲政危機嗎?

總統依憲法規定提名大法官,如果說這樣會造成憲政危機。那聯合報應該去檢討憲法,而不是檢討蔡英文啊!

而且說真的,要避免15名大法官都由同名總統提名的狀況,只有兩種方式。不是修憲禁止總統連任;就是修憲延長大法官任期,只要大法官任期超過8年,最多只能當8年的總統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在任內提完15名大法官。

更何況,若不是監委補提名、部分考試委員辭職,蔡英文第一個任期內是無法提名考、監委的。聯合報怎麼不說這樣的制度對蔡英文很不公?

至於這篇特稿又扯民進黨拿考、監委當人事疏洪道。抱歉,修憲需要3/4立委同意,聯合報應該積極說服國民黨修憲廢除考、監院才對啊!為什麼要怪依憲法提名的蔡英文。

最好笑的是罵「反滲透法」。最近不是才抓到中國官方出錢介入台灣選舉,這難道不需要從嚴規範?

整篇特稿都胡說八道、莫名其妙。讓人懷疑聯合報的基本中文能力。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