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了選舉毀掉台灣生技產業

今天朱立倫說,國際有多國將在今年底研發出疫苗,準備重啟國門,重拾經濟動能,台灣卻要明年底才有疫苗,真的太晚,恐無法跟進,更可能面臨鎖國困境,沒有樂觀的本錢。

不曉得朱立倫自己是不是忘記了,國民黨以前怎麼樣為了選舉,不擇手段的毀掉台灣生技產業的?

2012年,國民黨炮製出了一個"宇昌案",讓馬英九連任,蔡英文落敗,但是拿出來的證據,最後都被證明是假的。


2016年,雖然政黨已經輪替,國民黨體系照樣動用關係,利用司法追殺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羅織了他幾條罪名,就是要讓他從此銷聲匿跡,然而,事後證實,這樁所謂的"浩鼎案",根本也是另一個"宇昌案"的翻版,沒有確切的證據也在辦。

而很少人知道的是,翁啟惠的研究專業,醣分子生物應用,事實上就是對付流感病毒另一項武器,以下節錄翁啟惠的專文:
流感病毒在感染宿主時,它表面的血球凝集素(hemagglutinin)會先與宿主細胞上含有唾液酸(sialic acid)的醣分子結合,所以我們能利用類似癌症醣晶片的原理來製作含有唾液酸的各種不同醣分子晶片,用於篩檢具有不同血球凝集素的不同流感病毒。在這過程中,我們發現血球凝集素有很多地方被醣化,而醣化的蛋白質部位又是病毒最不易發生變異的地方。我們也發現如果將這些醣鏈切成只剩下一個與蛋白質連結的單醣,血球凝集素還是穩定,但用此具有單醣的血球凝集素當疫苗所產生的抗體,可中和多種不同的流感病毒。這發現促使我們發展出可同時針對H1N1及H5N1的廣效流感疫苗,並技轉給一家生技公司。
(翁啟惠專文:我的醣科學研究之路
https://www.storm.mg/article/308213

到了今天,看看朱立倫講的這番話,只會讓人暗自慶幸,要不是台灣學術研究實力堅強,就算被打壓,還是有辦法靠自己生出快篩試劑還可以自己做疫苗,否則,有哪幾個國家的學術研究可以經得起兩次總統級的政治追殺?

國民黨真的是非常噁心。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