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得跟猴一樣的侯友宜

已經「電子化」的年代,新北市政府卻把九千多件「紙本」紓困申請書送衛福部審查,還開放記者拍照。結果新北市不是真的要衛福部審查紓困申請,而是要衛福部代為將紙本申請書「鍵入」電腦。侯友宜果然精得跟猴子一樣,只收割發放紓困金的功勞,把申請書鍵入電腦的苦差事推給衛福部。

新北市送來的9千多份紓困金申請人的書面資料。(衛福部提供)

新北市送來的9千多份紓困金申請人的書面資料。(衛福部提供)

 

 

新北市要把鍵入電腦的苦工推給衛福部,也不是完全不可以,但至少申請書的內容要完整。結果新北市送出的申請書,有一大堆內容有遺漏,據說有些連基本個資都不完整。

衛福部的職員只能利用母親節週末,加班幫新北市把紙本申請書鍵入電腦。為了防疫,這群衛福部的職員已經超過四個月沒正常休假了!

消息見報後,舉國譁然!面對外界的批評,侯友宜宣稱申請書送交衛福部審查,是依照中央的指示。如果這是實話,為什麼其他縣市沒把紙本申請書送到衛福部?

下不了台的侯友宜只能故作大方,表示會把申請書拿回來由新北市處理。問題是,衛福部已經鍵入了六千多份!

雖然侯友宜精得跟猴子一樣,我看這一局他也沒佔到便宜!為了「整」衛福部,結果讓自己的形象大傷!奉勸侯友宜,政壇的算計不要忘了這句話:「對別人公平,就是對自己公平!」

(作者為美國台僑,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