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羅場

 

民進黨立委贊成特赦阿扁,但媒體報導說府方表明,政府現在專注投入防疫相關工作,目前最重要的是確保陳總統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康復。阿扁期待特赦,恐又落空了!圖/擷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

民進黨立委贊成特赦阿扁,但媒體報導說府方表明,政府現在專注投入防疫相關工作,目前最重要的是確保陳總統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康復。阿扁期待特赦,恐又落空了!圖/擷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

 

 

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立委選舉大勝,即將在5月20日就職。這是繼2016之後又一次全面執政。跟上次一樣,陳水扁的特赦問題,再次引起熱議。3月18日費邊社在《觀察站》專欄詳細報導了相關消息,其中以蔡易餘立委作了最多的努力。並認為看到特赦的曙光,阿扁也滿心期待。

今天看到民視新聞報導,先是劉世芳、陳亭妃、許智傑等人都發表贊成特赦的態度和所持的理由。更貼出民進黨贊成特赦的大咖陳菊、賴清德、蘇貞昌、游錫堃、柯建銘等人的照片。這已經不是一線曙光而已,甚至可以說是一片光明景象。相信阿扁看了一定覺得很窩心才對。可惜新聞最後卻報導說府方表明,現在最重要的是確保陳總統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康復。政府現在專注投入防疫相關工作。府方是誰?做防疫工作的政府是誰?她不說大家也猜得出誰是總統吧?防疫工作是誰在做吧?話說得好聽,說要好好照顧陳總統,但不曉得阿扁感覺如何?聽不聽得進去?記得去年陳水扁9月20日《阿扁踹共》還不惜得罪呂秀蓮大力挺英。結果真心換來絕情。阿扁閱人無數,聰明絕頂,只可惜這次碰上一個千古難得一遇的『非常』之人了。連『退出政壇』的話都說出來了,但是怕放虎歸山的政敵硬是不吃這一套。不管蔡英文的真正算計是甚麼,我看阿扁對蔡英文應該是可以死心了吧。然而,歷史常常會出現奇蹟。阿扁又是屢創奇蹟之人,或許可以被他等到賴清德當上總統的那一天也說不定吧?

從2016當選總統後,總是把特赦問題推給別人,好像當總統的是別人。現在也總是自己躲起來,讓屬下當打手去為『論文門』擋子彈的她,這一次卻是讓所有民進黨同志扮白臉當好人,她自己單獨扮黑臉,展現『鐵娘子』的擔當。好一副 Over My Dead Body的氣慨!誰說穿裙子的不能當總統?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