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倒是非的柯文哲夫婦

顛倒是非的柯文哲夫婦:再談北農風波與韓國瑜

【顛倒是非的柯文哲夫婦:再談北農風波與韓國瑜】
 
「柯文哲的太太」(aka陳佩琪,她先前發文說大家提到她的時候就直接講她先生是誰就可以了:https://pse.is/MRLGJ)在臉書上發文講柯文哲和韓國瑜的關係。看了只有一個感想:顛倒是非。
 
兩年前(2018),柯太太發文描述去拜訪韓國瑜的家,說柯韓有「不為人知的默契或特殊情誼」,內文詳細講說如何在漂亮的農莊作客,還去參觀雙語學校,韓國瑜一家人都很好。結果現在又跑出來講說其實柯韓兩個人不熟啦,只是部屬關係,而且是去關心人家要被拔官(北農總經理)。
 
前面這個態度轉變就是一個先裝熟再打落水狗的概念,而後半段敘述北農這邊,就是柯夫婦一貫的說謊。
 
從時間點的後面說回來,先說一個重要的事實:吳音寧固然是農委會推薦的人選,但當時北市府組成了一個遴選委員會,由14位遴選委員投票,從四位候選人當中選出吳音寧。結果後來柯文哲一直講說吳音寧是農委會硬塞的、是酬庸。
 
---
過去,總經理一直都是由雲林張派來指派的,因為他們的勢力龐大,能直接掌握三成以上的股權然後再加上國民黨台北市長的支持(市府股權22%)就能輕鬆掌握董事會。
 
在2016年民進黨上台時,就找柯P要一起從雲林張派手中奪回人事權(北市府跟農委會的股權加起來接近過半,再找民股,理論上應該要可以成功),而且當時就講好了董事長給北市指派、總經理給農委會指派。但是柯P派出的市府代表臨時倒戈支持張派,結果官股在選董事的時候輸到脫褲,然後柯P開始支持雲林張派的農業門外漢韓國瑜。
 
注意喔,韓國瑜是連青菜種類都不認識的門外漢,然後媒體炒作說他超級認真學習、是大家的好榜樣(柯文哲說他失業17年讀了很多書,非常有料),再把長期待在農村的吳音寧說成是高薪實習生(事實上是出自國民黨議員把整個對話去頭去尾,剪接出來的影片)。
 
在柯文哲太太的文中顯示,他們去拜訪韓國瑜是2018的兩年前,也就是2016年的事。當時本來就說好了要把總經理換掉,是因為柯文哲的政治操作手腕太差,被張家倒打一把,才開始支持韓國瑜。(現在看起來,更可能是預謀好的背刺)
 
而韓挺過了2016年底的董事會投票決戰之後,一路又當到2017年3月才辭職。所以我不知道柯太太這邊講的要當到年底是怎麼回事?明明韓國瑜就已經當到超過2016的年底了。
 
從這邊也可以再次看出來,柯文哲跟民進黨談好說要聯手取得人事權,不管在2016還是2017,根本都是假意的,他根本就是心向雲林張家。
 
2017年人事案第二戰在六月份的股東大會和董事會,此時全國農會代表改選完了,張派並沒有強力主導北農人事的主張,農委會和北市府再度協商要重新投票選出董事長和總經理人選,兩方就開始吵了,對人事爭執了許久。從新聞當中看得出來柯文哲是有否決權的(沒有台北市的支持是不可能通過董事會),否決了好幾個人選,最後就是由遴選委員會選出農委會推薦的吳音寧。
 
就算我們假設柯太太記錯時間,其實他們是2017年初去韓國瑜家。時間點上就是在春季選完農會之後,張家幾乎確定不會在六月份繼續爭北農的人事權,而柯太太文中講成好像是柯文哲想要韓國瑜留下來而留不下來一樣,還要塑造韓國瑜多麼識大體自己辭職的樣子。
 
後來柯文哲講了很多遍「人是農委會硬塞的」,每次講到吳音寧,就好像自己是受害者一樣。但是談到韓國瑜,就是很照顧部屬的好長官形象,很惺惺相惜的政治奇才?
 
---
事實上,從北農休市風波開始,吳音寧其實就是在為北市市場處做的休市決定處理善後,然後柯文哲和市府要角們則配合著國民黨議員們極盡所能抹黑、羞辱吳音寧,例如:
 
所謂「神隱少女」的標籤是陳景峻和許玄謀(市場處處長)在明知吳音寧不會出席記者會的情形下,還寫上她名字然後發採訪通知給各家媒體,而吳音寧沒有出席之後媒體就大肆炒作神隱少女;
 
議員說北農亂花錢,市府就大動作去北農查帳;
 
議員說吳音寧公器私用拿公款做選舉綁樁,市場處竟然變造會議紀錄,然後由許玄謀跟國民黨議員一同出席指責北農;
 
吳音寧決定「依法」不去議會備詢(依法是要由市府代表,也就是兼任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去議會備詢),不再做議員們炒作的素材,而柯市長跟著國民黨籍的議長一起罵吳音寧不遵守「潛規則」;
 
北農改建案,明明北農做了研究並且提案,市府當做不存在一樣,被議員質疑後,柯文哲直接在議會上面罵髒話……
 
這類事情太多了,講都講不完。(留言處補充文章系列)
 
---
2018年三月開始,這段時間就是所有媒體瘋狂的抹黑與炒作北農與吳音寧議題,同時狂捧韓國瑜,柯文哲就是其中要角。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把《北農風雲-滿城盡是政治秀》這本書找來看。吳晟老師蒐集並還原了所有負面標籤的起源,記錄了北農風波當中的每一個重要事件。中國資訊戰在這當中,當然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但最可怕的還是台灣自己的媒體和政客。
 
看完其實心情會滿不好的。因為書中所提到的那些可悲的人們,大都過得很好。例如數位國民黨議員們(他們多半也都參與在韓流崛起的過程)幾乎都連任了,還新當選了幾位,沒選上議員的則進了市府做官,還有人選上了立委(洪孟楷)。
最爽的當然是韓國瑜,從完全的農業門外漢遙身一變成為最強賣菜郎,襲捲全台,還差點選上總統(拿了五百多萬票,實在太強了)。
 
最可悲的人當中莫過於柯文哲夫婦,而他們至今仍享有非常高的媒體曝光度,柯文哲掌握北市府、並用公款養了一大堆自己黨的黨工,然後已經開始準備要選總統。
 
台灣人對於可惡的政客們,實在是非常善良的。
不過,這樣的北農風雲,實在是一個我們每個人都該好好記住的政治風波,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媒體的力量如何可以扭曲事實,以及資訊戰的可怕。
至少,我們都該去學習辨別是非的能力,不要被像是柯氏夫婦這樣的政客帶著走。

< 資料來源:陳方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