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救市 唯獨老共割韭菜

 

武漢肺炎為世界經濟帶來史無前例的災難,情勢比一九二九年的大蕭條或二○○八次貸危機金融風暴更嚴峻,各國相繼掏空國庫或舉債紓困,希望能稍解人民生活上的燃眉之急,唯獨中國還在窮兵黷武,拚命對老百姓割韭菜,反覆壓榨。

迄今為止,大國紓困措施動輒以兆美元起跳,例如美國大約砸了三兆美元,平均每位國民可以分配到一萬美元的照顧,能否度過難關還不知道。台灣迄今為止,紓困計畫動支也將超過一兆零五百億台幣,每位國民約可分攤到四萬台幣的額度。武漢肺炎元凶的中國政府,釋出的防疫救濟預算僅約一百二十億人民幣,每個中國人民分不到十塊錢。

中國除了在國際上搜刮防疫物資以鄰為壑趁火打劫外,對老百姓橫徵暴歛也不手軟,各種翻牆報導中看到的割韭菜花招,說慘無人道並不為過。比如說,文明國家通常會給武肺隔離者現金補貼,但是在中國,被隔離者不但斷了薪資收入,一概自費隔離,每天開銷三、四百人民幣不等,兩週就可能花光兩個月工資,許多人只好被迫逃亡露宿街頭。

又因生產停頓壓抑了稅收,中共於是把腦筋動到各式苛捐攤派,山東高速公路收費漲幅達六成,公安交警四出開罰單,物價飛漲人民叫苦連天,而即將展開的兩會,人大正在緊鑼密鼓的研擬房產稅,準備對全民展開割肉行動。

然而,這些搜刮來的民脂民膏用到哪裡去呢?首先,維穩經費一毛不能少;為了向美國叫板,對台灣威嚇,軍費開支更節節高升,不但在渤海灣實施實彈軍演,在南海惹是生非,並揚言要奪我東沙島,「大五毛」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甚至吹牛要增加核彈頭一千枚、東風四十一遠程飛彈一百套,張牙舞爪,禍亂全世界。這就是中國疫情幕後老百姓的辛酸!

(作者為資深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