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後的反撲

 

5月24日香港警方鎮壓上街遊行示威的民眾。圖/擷自立場新聞直播影片

5月24日香港警方鎮壓上街遊行示威的民眾。圖/擷自立場新聞直播影片

 

 

美中兩國終於宣戰,5月23日,白宮發布了「美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戰略報告」,這份報告中,雖然沒有火氣,但是內涵重磅炸彈,美國承認對「共產中國」交往錯誤41年,這宣布等於向全世界民主國家道歉,對一向高傲的美國來說,的確需要很大勇氣,這份報告也驗證了「冷戰之父」喬治肯楠確實是先知,他在70幾年前制訂圍堵共產紅色擴張策略,美國歷年來的政治領袖卻打開圍堵缺口,以至於世界遭到瘟疫肆虐,這些自由左派應該感到羞愧。

引中國進入世貿是大錯

2000年,美國引進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來更主動放棄貿易和人權問題掛勾,致使中共經濟力量增大,政治改革寸步不進,縱容中共持續迫害中國人及境內少數民族,最後紅色中國經濟力量增大,擴張全球,如同瘟疫,整個世界遭殃,這是美國自由左派的大錯,川普替左派認錯,等同提前做了斷交宣告,如今,美國只好努力糾正歷史錯誤,將對中共國進行更大力度圍堵,這份報告的宣戰意味濃厚,顯示,打擊中共國是共和黨大選必要策略,也是國家策略,而第一個戰場將是香港。

與白宮戰略報告爭鋒相對正好是「港版國安法」,5月22日,中共兩會傳出人大將強行推過「港版國安法」後,當晚,香港幾個地區已經出現抗爭人潮,習近平自認完全指導中國抗疫,因為向全球傳播「武漢瘟疫」,又心虛拒絕調查,已經被國際隔離,全球反中情緒高漲,但是,習近平反而不願低調,派五毛戰狼四出,有與天下為敵之勢,並趁機「以疫謀港」,國際媒體認為,習近平已經豁出去,決定對香港進行「一國一制」,犧牲香港,穩定中國境內政經情勢,外資估計,六四即將到來,去年的「反送中」運動將會再起,港股一天內暴跌1350點,很多外資已經做好撤離香港打算,未來,香港混亂恐怕無法止血,根據媒體報導,港人探聽移民台灣已經增加好幾倍。

犧牲香港維穩國內

習近平做出如此決定,有兩大因素,一,國內反習力量大本營就在香港,其次,美國企業超過兩千家在香港立案,持用美國護照者就有八萬多人,這些人被中共視為潛在敵人,或稱為外部反華勢力,習近平不拿下香港,反習,反共力量無法結束,這些力量也會慢慢進入北上廣深四大都會,成為醞釀革命的溫床,因此,為了保住自己政權,犧牲香港繁榮,已經在所不惜,習近平當然知道,香港無法保持自由民主,必然失去特殊經貿地位,去年反送中運動到現在,經濟成長失掉24%,把香港鎖進鐵幕之中,「中共國」等同失去對西方世界吸金窗口,那麼,美國已經喊出經貿脫勾,未來也可能更進一步政治脫勾,民主與獨裁的雙方陣營,壁壘態勢必定形成,那麼由美國主動脫勾,還不如自己主動,這是中共先走一步的策略,慣用語就是「超前布署」。

中共衡量全球局面,200多個國家,可以說是各占一半優勢,單單非洲,靠中共吃飯就有54國家,加上中東歐以及中東的回進國家,以及拉美國家,傳統上反美,這些國家也可能歸入紅色中國陣營,所以,中共認為和美國撕破臉,就算不會勝利,至少不會太輸,這也是中共的盤算。

從經貿關係來看,中國認為外資移出中國,製造的失業缺口,短期間可以用內需彌補不足,這是中共如意算盤,至於對付美國金融戰爭方面,中國已經進行虛擬數位人民幣,一來脫勾美元,還可以弱化美元,就算中國回到閉關自守時代,還可以不靠美金下自給自足,這是,中共自己擬定的對戰策略,去年,中共已經喊出吃草也可以,這是最壞打算,如果美國真的停止所有糧食出口中共,中共能否從其他國家進口糧食補足,將是最後的決戰點。

中共對美決定硬碰硬

面對香港問題,習近平走了一招危險的步伐,因為,只要成全香港實施真正一國兩制,到時候,境內其他省分肯定會群起跟進,因為,資訊封鎖力道正在降低,中國老百姓不會討厭自由,想來想去,最後仍然選擇強硬鎮壓,中共這種暴力槍桿子政權,永遠相信暴力可以製造恐懼,恐懼可以令人馴服,況且,以香港「一國兩制」垂範台灣任務已經失敗,摧毀香港已無懸念。

美國已經放話,對中共改變香港,將會有強烈反應,到底如何強烈,全球都在注意,美國知道中共用摧毀香港作為籌碼,美國如何對付更傷腦筋,如今,中共國可以說是內外交迫,失業大軍的生存問題迫在眉睫,武漢瘟疫在黑龍江,吉林,瀋陽四處蔓延,第二波大感染隨時準備上場,憤怒人民如同熱鍋,這個熱鍋一但爆炸,就是中國人革命推翻中共的時刻。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