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王毅 是侵略不是統一!是「內痔」不是內政!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為了對上邀功與諂媚,近日對台灣與香港做出兩項表態:對台灣他要美國不要誤判14億中國人捍衛統一決心,對香港他表態香港是中國內政,不容外來干涉。身為全世界最堅定法西斯政權的外交部長,王毅的說法,的確符合「不聽話就出征」的霸氣主張,卻少了尊重民主和平,以及自由人權的世界價值。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為了對上邀功與諂媚,近日對台灣與香港做出兩項表態。(法新社)

 

 

對台灣常慣用的以武力統一,以自由民主台灣的角度來看,應該說「武力侵略」才正確,因為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中共武力犯台,只能說侵略,沒資格談統一。台灣因為堅定的反共立場,這次平安躲過武漢肺炎的肆虐,政府領導人民,打了一場勝利的防疫作戰。中共如果連病毒都無法嚴格防範,傳染開來也不顧人民性命,無法做好防疫,在防疫的作戰上,中共已經輸給台灣了!

至於香港本來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香港本來是大清帝國割讓給大英國協99年。當年是中華民國繼承了大清帝國的統治權,英國當年只是迫於中國的經濟實力,不敢得罪中共,才將香港出賣給中共。認真說來按歷史與國際法的通例,香港應該要歸還給大清帝國的繼承政權,那就是中華民國,就是目前的台灣政府。中共如果一直搬出香港是中國的內政問題,國際法理上只對一半,是中國內政沒錯,但中共無權置喙,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才有權利聲明。

堂堂大國外長,不該動不動要侵略他國,甚至不明歷史與國際法,任意將國際紛爭的香港,硬說成是自己的內政問題。再說內政處理不好,可能會成為內痔。

(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