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是市民的驕傲

 

高雄是一個海洋城市,高雄市民跟大海一樣熱情、包容、正直。我們歡迎各路英雄好漢來一起打拚,但遇到虛情假意、怠惰無能之徒,我們也會不假辭色請他走路。在台灣民主發展的道路上,高雄從不缺席,這次的罷免活動,高雄將再次締造台灣民主的里程碑。

韓國瑜先生呼籲支持者六月六日不要出來投票,表面上是企圖降低投票率,其實是擔心反罷免的票太少,屆時不僅將被罷免成功,其政治生涯也可能就此結束。韓先生再度以蓋牌這個遮羞布來保持模糊空間,完全是為了延續自己政治生命的政治操作。

罷韓具正當性,請大家不要因為一時遲疑而留下長遠的遺憾,也不必因為有少數人恐嚇或揚言要監視,就害怕或停止追求自由與民主;六月六日出來投票的勇敢高雄人將會很多,多到足以讓少數恐嚇者退卻,唯有成功罷免不適格的市長,其激進的支持者才不會有機會再恐嚇我們。韓先生就任市長不到一年就請三個月長假去選總統,視選前的承諾如糞土,如此背信忘義,應罷!韓先生很多的政見都是信口開河,常收割前朝遺留的成果,卻不見具體可行的重大市政發展藍圖與執行成果;近一年半過去了,人既沒進來、貨也沒出去,發大財變發大草,市政表現乏善可陳甚至荒腔走板,應罷!韓先生無視人民的不滿,藐視議員的質詢,集結行政資源阻礙人民行使憲法所賦予創制複決權,應罷!

「罷韓演習三山站出來」,昨首站到旗山,民眾反應十分熱絡。(記者蘇福男攝)

「罷韓演習三山站出來」,昨首站到旗山,民眾反應十分熱絡。(記者蘇福男攝)

 

 

過去有些市長苦民所苦、令人懷念,有些市長大開大闔、開創新機,也有些市長貪贓枉法、鋃鐺入獄,但從未有過上任不到一半就讓市民唾棄到想要罷免。請大家細細回顧韓先生競選市長時所提的政見與口號、上班時的努力程度與下班後的行為舉止,以及在議會中的種種表現,再閉起眼睛好好想想,今天若是一個跟他一樣表現的人在當市長,但為其他政黨所提名,韓粉必定天天開罵,反對罷韓其實沒有正當性。

這是台灣第一次的罷免市長活動,高雄市民再次走上台灣民主發展的浪尖,六月六日我們光榮出發、共同見證歷史。我參與、我驕傲!

(作者為國立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