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六 送韓市長回斗六

 

眼看罷韓的日子逼近,深陷被罷泥淖中的韓市長,試圖在即將滅頂前,想方設法的做最後的掙脫,但筆者認為被罷離開高雄,才是高雄市民對他最大的仁慈,也是讓他自己徹底獲得解脫的機會。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麼多年來,他已養成每天睡到日上三竿,如今為了擔心快被罷,天天須勉為其難,早早就爬出床鋪,帶著睡意,只為了露臉給市民看到他很早就起來工作;另外他性喜喝酒、打牌、浮誇、扯謊,更好信口雌黃鄙視女性、不高興就爆怒、破口大罵等積重難返的惡習,如今他都必須暫時隱忍,裝成一副謙卑、無辜的樣子,這對他是何其痛苦、難過的事啊!

由於他欠缺足夠的智慧與能力,施政往往有如緣木求魚,以致為了防止登革熱,竟然以爬樹來表現他的親力親為;為了避免武漢肺炎肆虐,他自以為聰明的超前部署(封城秀急),再加上不三不四的春安演習;連他僅有兩項可自吹自擂其偉大的政績:路平與治水,在老天的期末考下,因一場大雨,就處處淹水、大坑小洞遍滿路,讓市民不忍卒睹、大失所望,結果他還大言不慚,硬拗高雄需要再給他另外兩年。這些林林總總的荒謬笑話,或許可歸因於過去一段很長的歲月,他所吸取的是馬列共產主義、毛澤東思想等邪門歪道的武功,利用共產黨慣用的鬥爭手法,以窮苦大眾自居,將台灣人民分化為權貴與貧民,把執政黨打為貪污腐敗的一群,以謀取自己的權位;至於施政管理,他就一竅不通了;職是之故,奢望他在未來兩年多,為高雄擘畫大政方針,讓高雄走向宜居、宜樂、宜業的城市,甚至高雄人以高雄為榮,簡直是癡人說夢、強其所難。

總之,為了擔憂韓市長時不時顯得不堪負荷,拖著疲憊的身軀;為了不忍看他整日不得要領,慌慌張張地空忙著;為了使他可以回斗六盡情地享受那農場豪宅;為了他可以大口喝酒及打麻將,可以自由自在地說幹話。呼籲大家:六月六日帶著慈悲歡喜的心,踴躍地去投同意罷免票,放他一馬,讓他可以快快樂樂回斗六。

(作者為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