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首長滿意度調查不能說的秘密

遠見首長滿意度調查不能說的秘密

遠見今天公布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韓國瑜因為在罷免的民調封關期,所以就沒公布了。

不過要澄清的是,韓國瑜去年殿底的是「天下」的調查,不是「遠見」的。

遠見的調查都在5月下旬公布,去年是在5月30日。所以不是他們刻意挑這時間點,讓韓國瑜缺席。只是這是3月就完成的調查,現在明知有罷免的因素,為什麼不能提早兩天公布?

這當然有不能說的秘密。

來看看去年韓國瑜的成績。韓國瑜在2019年的遠見調查,是六都市長第二名,僅次鄭文燦,拿到4顆星。

再看看今年的成績,幾乎是人人都有進步;侯友宜、鄭文燦、林智堅、潘孟安、劉增應還拿下5星。

如果韓國瑜要複製去年的成績六都第二,那他不但要從4星進步到5星,而且要擊敗鄭文燦或侯友宜喔!有可能嗎?

做民調的3月下旬,就是55萬份罷免連署剛結束,高雄市選委會正想用奧步做調連署的時候。韓國瑜的滿意度會高到哪裡去?

假設韓國瑜是唯一退步很多的,甚至在2星以下。那去年做出韓國瑜六都第二的遠見,他們敢公布嗎?

所以雖然技術上能夠提早公布,但無論如何也要閃過去吧!

對了,扣除韓國瑜,這份調查殿底的5人,都是親中政黨的,包括柯文哲、盧秀燕、楊文科、徐耀昌、王惠美。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2894


2020《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