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民應罷免韓國瑜才能自救!

日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立法院表示,「懇求高雄鄉親投票前,再給韓國瑜一次機會。」理由竟是「朝野間的互信因為罷韓動作而越顯薄弱,台灣社會持續虛耗空轉、對立激化,絕對不利於因應快速的國際局勢變化。」完全無視於高雄人民要罷免韓國瑜,是因為韓就任不足半年即落跑,進議會備詢卻對市政不熟,在高雄承諾之政見全部跳票。這是公民對於無良政客的反制,是馬英九曾說過的「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利」。江啟臣以國際因素反對罷免,韓國瑜又用各種手段抵制罷免,鄙視高雄人民的智慧,人民除了將其罷免一途之外,別無選擇!

韓國瑜日前針對罷免案提出不要投票的呼籲,更要求所有支持他的人可以出來「監票」,也就是要求其支持者去看誰出來投票!這種公然違反秘密投票原則的荒謬行徑,是台灣民主選舉史上的第一遭。此外,韓國瑜市府局處首長還動員鄰里長去監督誰有去投票,之後許多補助申請必須從嚴審查,各種手段都讓人懷疑不是身處民主國家。

韓國瑜日前針對罷免案提出不要投票的呼籲,更要求所有支持他的人可以出來「監票」,也就是要求其支持者去看誰出來投票!這種公然違反秘密投票原則的荒謬行徑,是台灣民主選舉史上的第一遭。圖為日前遭高市府火速拆除的罷韓看板之一。(資料照)

 

 

德國歷史上曾舉辦過一場非常有名的「公民投票」。1934年德國全民公投,是否同意將德國總統職位和總理大臣職位合併,將總理職權移交給「元首」阿道夫‧希特勒。當時就有許多激進政治團體站在投票所前,恐嚇可能會投下反對票的人,甚至在投票所入口前放置「只有叛徒進入這裡」的布條,讓許多人心生畏懼而不敢投票或只敢投贊成票,最終希特勒獲得九成的同意票數贏得此次公投。

台灣已是民主國家,但不等同於不會發生反民主的潮流。德國威瑪共和就曾遭納粹黨取代,有些共產國家的前身也是民主國家,若我們不知警惕,縱容韓市府的行徑,讓扣留投票通知單、站在投票所前叫囂干擾投票的這類行徑得逞,因此讓韓躲過罷免命運的話,台灣的民主前途將會變得極為凶險。

最近國民黨民代召開記者會表示抓到罷韓團體「賄選」,意圖營造罷免活動是透過收買的印象。但很快就被人發現,這是「送愛社區發展協會」的公益活動,「免費贈送MIT便攜型手護士乾洗液」,是楠梓區清豐里藉此活動,宣傳此次投票所地點變動而已。國民黨根本就是移花接木,這種沒有反省能力的政黨和市長,唯有逐出高雄,方能還給市民公道。

不管是韓市府還是國民黨,顯然都無法從這次如火如荼的罷免過程中,領悟出市民不滿的原因與自己該檢討之處,動輒扣上國家迫害與賄選的帽子來抹黑憤怒的市民。高雄市民要為自己寫歷史,罷免這樣的市長與市府團隊,才能讓未來的政客有所警惕。

(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