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飛龍在天 中共成地鼠!

中共搞出病毒、隱匿疫情,又到處玩火,除百國究責索賠,又使出「大絕」搞「港版國安法」玉石俱焚的把戲,殊不知老美的「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已上太空,居高臨下,未來將擊毀中共衛星系統,使中共成為「地鼠」,失去戰爭優勢(含晶片系統、GPS導航系貿、監控系統等),遑言「稱霸」?

光是今年中共試射「長征」3號、5號、7號系統三連敗,足見太空戰已然落後一大截!加上太空競賽花費龐大。據美2018年太空總署(NASA)的預算就高達207億美元,中共僅16億美元,軍方支持中國航天亦只20億元。是以,老美在太空科技方面的投資為其他國家難以項背的優勢(巨大的資金投入、强大的科研實力,及其背後巨大的軍工複合體),美中兩相對照,高下立判。

況且中共疫後國窮民困,還有多少錢可用於太空發展,豈非欲再蹈早年「不要褲子,只要核子」的覆轍!

連美太空總署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都曾說:「我已聽過太多人們討論中國探測器著陸月球背面,但重要的是應記得,在中國著陸月背之前幾個月,我們的探測器已著陸火星。美國遙遙領先,我認為根本算不上競賽。」

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太空公司Space X合作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搭載飛龍2號(Dragon 2)太空船的獵鷹9號火箭(Falcon 9),創下歷史。(法新社)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由於中國的軍工發展,都依賴美國晶片,而在中美貿易戰、科技戰爆發後,美國已限制出口晶片到中國,復有華爲的禁限令,及34家軍工企業禁令,致嚴重影響了中共軍事技術方面的發展,導致中國發射火箭的失敗率急升。像長征3、5、7號即為例證!

在美國正副總統川普、彭斯親臨見證下,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5月30日下午在佛羅里達州,成功以「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將搭載兩名美國國家航太總署太空人的「飛龍號」太空船,送往國際太空站(ISS)。這是美國太空人暌違9年,首次利用美製火箭在美國本土發射升空,並將由「太空軍司令部」(1萬5千人。5月正式成立)指揮,以展開未來太空研究及軍事任務。

簡言之,上太空既可科學研究,還可軍事作戰,例如摧毀他國在太空的人造衛星,也可作為攻擊人造衛星的反衛星導彈(ASAT)。

美國從多年前的波灣戰爭,到近年的敘利亞和反恐戰爭,多依靠衛星的「指管通資情監偵系統」(C4ISR),而在印太地區,亦配合部署在盟國的雷達系統,偵測中共的導彈動態,瞭若指掌,一旦老美在太空精進有為,北京只有挫咧等!現光是B1「槍騎兵」超音速長程打擊轟炸機出海(載多種彈頭、載彈量又大),就能擊沉航母,機艦,北京、天津、上海都在射程範圍內。可見一斑。

一般而言,太空的攔截器,泰半安裝於低空軌道的衛星上,高度約為300到500公里。若敵方先發射相對的短中程導彈,可誘導太空攔截器撞擊,接著亦可摧毀衛星。

目前太空的戰略競爭對手,擁有導彈、反衛星能力又具備太空能力者,則仍以美中俄為主,美俄亦以防中共為先,像美國國會早已在2011年,就以國安為由立法限制NASA等太空科技單位與中國往來,也拒絕中國使用國際太空站。

其實,中共早於2007年,便首次測試反衛星技術,以SC-19導彈擊落了一顆自己的氣象衛星,於地球軌道上留下了超過3千塊的碎片,在2013年,這些碎片還對俄國衛星造成破壞,遭到俄方譴責,認為太空越來越受到「不負責任國家」的行為影響,美國亦同表反對這類測試,破壞太空環境。

然則,中共却置之不理,到了2014年,仍變夲加厲進行新型的「動能三號」(DN-3)衛星測試,猶強調是「和平利用太空」,讓反導彈與反衛星兩者技術,可相互通用。而中共應對的目標不只是美俄。例如「紅旗19」(HQ)導彈就被認為是反制印度「烈火」(Agni)中程導彈,可攔截3千公里以上的導彈。中印邊界也不斷發生對峙衝突事件,雙方關係至今依然緊張。前年初,印度測試「烈火5型」洲際導彈成功,直讓北京跳脚不已。

中共類此目無餘子,狂妄自大的作為,自惹惱美印,亦埋下今天老美超前在太空戰部署的壓制作為,可說是自不量力,咎由自取!

美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主任、美國國防政策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曾撰揭發中共百年欺騙美國策略,名噪歐美)近日受訪分析中共最害怕的3件事情,首先就是「擔心共產黨成為目標」,次為害怕被「圍攻(Encirclement)」,因鄰近各國的軍事力量、經濟力量總和大幅超越中共。第3則是怕「川普連任」,因川普是50年來採取最強硬立場壓制中共的美國總統。顯然,均擊中中共的要害,亦恐將步上前蘇聯的後塵矣。

此外,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5月31日亦獨家披露,鑑於中國破壞英中承諾、侵蝕香港自治,以及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有增無減等情況,英國內閣已在討論擴大支持台灣,甚至可能在五年內承認台灣主權。據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高層對於挺台樂觀其成。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員、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兼保守黨台灣之友會會長羅信岱(Andrew Rosindell)指出:「英國長年來對待台灣的方式很可恥,僅曾訪台的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正視台灣的存在。我們不能讓中共攻擊及控制台灣,台灣是西方民主在東亞的燈塔,英國及其盟邦必須加以捍衛。」另一議員布里禎(Andrew Bridgen)也指出:「英中關係正在轉變,挺台聲音已出現。」

報導指出,在採取此一「核選項」前,英國還有很多挺台方式,包括賦予台灣駐英代表「完整的外交地位」;運用英國在南太平洋的外交實力「抗中護台」;以及協助台灣在國際組織取得發言權等。此外,在年初台灣大選前三週,蔡英文總統曾向來訪的英國官方代表團表示,盼英方提供潛艦零件,這不失為更直接的助台方式。

英國外交政策智庫「亨利傑克遜學會」大英計畫主任羅傑斯(James Rogers)指出,英國承認台灣,取決於中國朝「修正主義強權」發展的進程,且因中國幾乎沒有改弦易轍跡象,此事可能五年內就會發生。

從美國的「飛龍」在天,已使中共益發蕭縮,而台灣的民主和防疫成就,已獲美英加澳紐「五眼聯盟」的肯定和讚譽,加上挺我參加世衛大會WHA的數十個國家,自將形成「民主聯盟」,現英國承認民主台灣的呼聲,此起彼落,就是公義必使邦國高舉,邪不勝正的最好詮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