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罷韓!六月六日是高雄人創造歷史的時刻!

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第17條:「人民有選舉、罷免、創制及複決之權。」但憲法本文明訂的人民罷免權,成案機率甚微,讓從政者有恃無恐,對此制度視若無物,讓我國獨步全球、制衡執政者之公民權毫無威嚇力。

二年前,高雄市民支持空降政客韓國瑜當選市長後,他卻一再蹧蹋市民的信任,對政治承諾視如敝屣。韓國瑜當選至今的一連串表現,從胡扯挖石油與引進迪士尼,從不斷失言到不進議會,從承諾做好做滿到中途落跑選總統,政見跳票,輕軌捷運停擺,過去這一年半來,廣大的高雄市民以選出這樣的市長為恥。

如今公民意識覺醒,罷免成案,將於本周六進行罷免投票,高雄市民能不能將這一年半的苦痛與傷悲在這周六畫下句點,送韓國瑜回雲林高級農舍休養?不但將為高雄市政樹立嶄新的里程碑,也將為台灣憲政史上寫下新的一頁。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二)。(資料照)

 

 

韓國瑜面對罷免的態度,竟是錄製影片呼籲支持者不要在六月六日當天出來投罷免票,但要去「監票」,市府團隊與國民黨更解釋是「要監督誰去投票」。遭到五十多萬的市民連署罷免,正常從政者應該都會感到羞愧不已。但韓國瑜卻以三支箭反制罷免:從嚴汰換連署書、打行政訴訟並提訴願、更換投票位置。前兩招都已確認失敗,剩下最後一個關鍵,也就是投票日當天大家能否順利找到投票所。氣象預測罷免當日高雄將有大雨,很可能因此影響選民投票的意願,若選民再因找不到投票處而放棄投票,韓國瑜很可能就安全下莊。

因此,要罷免韓國瑜,除了堅定投票的態度,應該確認投票所相關資訊並盡早出門投票,避免弄錯地點、錯失投票機會。高雄人一定要把握機會,將只會破壞民主制度,市政建設只剩下「挖水溝、鋪馬路」這種層次的市長,滿口謊言與荒唐言,根本是看不起高雄人,這種市長留之無益。

六月六號,高雄人務必要站出來給韓國瑜一個教訓,別讓高雄市舉行的史上首次最可能通過的罷免案,毀在那些反民主的政客手中!高雄市民正在為台灣憲政史寫新頁,只要罷免一過,將不單是高雄人的勝利,更將是全國公民的勝利!

不論是設籍高雄市的北漂高雄人,住在本地或外地的高雄市民,大家從南到北,不分晴雨,六月六日務必站出來寫歷史!

(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