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長的兩個罩門


高雄市長韓國瑜 (來源 中央社)

 

 

韓國瑜當初對媒體人信誓旦旦的「做好做滿(與政績有關)」與「不會當落跑市長(與心態有關)」,是6月6日罷韓方的兩個主攻點,也正是韓市長的兩個罩門。

起心動念、虎視眈眈起2020總統府的韓市長,當然不想把市長職位「做好做滿」,也當然想「當落跑市長」!只是,說來好笑,韓市長不想要的「做好做滿」,於今是心願「已遂」,不做好做滿硬是做到了;韓市長想要的「當落跑市長」,於今卻心願「未遂」,硬是落跑不成!

不是嗎?愛情摩天輪、賽馬、太平島挖石油、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不是八字連一撇都沒有,就是根本雷聲大雨點小,有做好嗎?滿意度民調一次又一次六都墊底,有做好嗎?氣象局早預告要注意提防豪雨的侵襲,向來很少淹水的鹽埕,竟淹起水來,事後才發覺抽水機根本就故障未修,防災的超前部署有做好嗎?本來會淹水的地方,現在照樣一雨就成水鄉澤國,治水,有做好嗎?

做滿,是四年中間不管請了多少天事假,甚至於像傅崐萁一樣牢裡蹲好長一段日子也沒關係,反正只要是任期屆滿那一天有在辦公室現身,都算、都叫「做滿」嗎?韓市長走馬上任還不滿十個月,就為個人私事(參選總統當然只是個人的私事)請假88天,市長職責至少已出現88個賴也賴不掉的留白日子,還談啥做滿?自己先不能也不想「做滿」,忿怒的選民再以不讓你將任期「做滿」回敬,不客氣講,剛好而已!

至於說「不會當落跑市長」,在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那一天(2019/07/15),韓市長當然不可能就斬釘截鐵肯定自己不會當選,其身分也就同時成為「準落跑市長」了。所以,韓國瑜「當落跑市長」,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自己「想不想」,更是所有台灣選民「同意不同意」的問題。落跑不成,換成被趕跑,不客氣講,同樣是剛好而已!


有道是,爛泥扶不上牆。選民只要不是只看得到綠色或只看得到藍色的「色盲」,想必都會認同:韓國瑜的當選2018高雄市長,是個一點也不美麗的錯誤!

胡鬧劇,愈早下檔,愈讓人耳根早日獲得清淨,眼睛也少受些視覺污染。韓市長編導演的胡鬧劇,正可作如是觀!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