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青年說話:國民黨你激我?

日前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發起「在校學生返鄉陪媽媽專車」,引起國民黨人士不滿,紛紛砲火指向交大學生會學生。但國民黨對學子的指摘並無益於反罷韓,如果國民黨重視年輕世代的聲音,就不應該有如葉匡時所謂下一代內心被毒化缺乏思考能力的汙衊之語。如果真心檢討自身問題,那更應當鼓吹年輕人踴躍出來投票,以附和前總統馬英九曾經說的罷免是民眾權利

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強調「返鄉陪媽媽」專車是提供學生服務平台,與選舉無關,且原300元現金補助已改為增開免費返校專車,且費用由交大學聯會支出。(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強調「返鄉陪媽媽」專車是提供學生服務平台,與選舉無關,且原300元現金補助已改為增開免費返校專車,且費用由交大學聯會支出。(記者洪美秀攝)

 

 

顯然,這個黨始終不改倚老賣老的心態,事實上也是如此,整個黨由裡到外,不僅中生代已無法銜接且面臨斷層危機;值得一提的是,就國民黨黨員年齡來看,四十歲以下具有黨權黨員僅三.六%,二十九歲以下甚至只有一%,黃復興黨員卻有二十%以上,被戲稱「老人黨」也是剛好而已。在此危機下,國民黨卻仍多次與台灣年輕人站在對立面,不願意試圖理解未來主人翁想法,可以說,罷韓只是一個過程,國民黨走向泡沫化危機,才是國內年輕人普遍的看法,甚至期待。

至於國民黨人士硬將回高雄與罷韓畫上等號,顯示國民黨對自己沒自信的心虛,若聲稱對韓國瑜執政下的市政成果有自信,何需戴有色眼鏡看週末返鄉的高雄人?國民黨越是激化,只會激出更多高雄人,週末返鄉共襄盛舉。

國民黨不檢討韓國瑜在高雄所為的種種荒謬,還傾全力指摘返鄉大學生、對返鄉高雄人貼標籤,如此傲慢態度,正是激起高雄青年堅定返鄉見證歷史,琅琅上口「高雄人,我投票,我驕傲,還能回家陪媽媽」的主要原因!

許多居住在外地的高雄市民已準備返鄉投票,筆者也已安排妥當,週末要回家實現「高雄人限定」的公民權,用年輕人常說的一句話:「我還不回家投爆你?」不管贊成或反對,相約來去投票見證歷史,一起攜手看顧這個屬於我們的高雄,我們的母親!

(作者為北漂宜蘭的高雄市民,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碩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