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醒醒吧!

六月十日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台企聯代表大會上,提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份子變本加厲勾連外部勢力」,並且呼籲台灣「共同制止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份子把兩岸關係推向危險邊緣」,面對以上說法,或許應該問一下劉主任,自從二○一八年三月擔任身為中國對台最高業務執行者,都是「路人甲」嗎?

劉結一(見圖)稱對台關係嚴峻,呼籲台灣民眾共同抵制民進黨。(中央社檔案照)

劉結一(中央社檔案照)

 

 

長期以來,國台辦要操控台灣政治無所不用其極,但目標卻似乎永遠只會頭削尖尖地壓寶國民黨,別的不講,回想去年三月總統大選期間,劉在深圳會晤韓國瑜,喊著「韓此行給高雄鄉親們帶來扎扎實實的利益與實惠,是兩岸一家親、守望相助的具體體現」,如今呢?兩個月後在廈門遇到王金平時,喊著「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奠定了堅實基礎,台獨根本行不通」,後來呢?隔月郭台銘提出「黑郭事件」與國台辦有關,劉主任你人在哪裡?

中國官員有著各種的動機批評台灣政府,但劉結一卻沒有資格這麼做,因為國台辦統攬對台工作的所有成敗,所以「對台所有的失敗都是你的錯」,如果今天大張旗鼓說著「兩岸關係推向危險邊緣」,這不就是國台辦辦事不力,無法化干戈為玉帛的結果嗎?快醒醒吧!劉主任,你可不是路人甲呀!

(作者為高雄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