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墊底的恐懼」?

因為有瘋狂話術搏版面的韓國瑜,柯文哲胡言亂語的新聞總是被輕輕放下;因為有自導自演、聲稱被國家機器迫害的韓國瑜更吸睛,柯文哲嚷嚷被綠營打壓、網軍迫害的指控,總是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注;因為有執政滿意度敬陪末座的韓國瑜當墊背,執政滿意度同列倒數前三名的柯文哲總可以倖免指責。現在,隨著韓國瑜被罷免解職,柯文哲此時心中應有著莫大的「墊底」恐懼。

因為墊底的恐懼,柯文哲批判執政滿意度五星級的縣市首長「坐牢的坐牢、欠債的欠債,沒比較高明」,意圖合理化自己執政成績不彰;因為墊底的恐懼,柯文哲放話說民進黨要罷免他,遭到議員質詢消息來源時,就裝迷糊擺爛。因為墊底的恐懼,柯文哲說台北市的客觀指標每一樣都遙遙領先,只是市民的主觀滿意度比較低,「人在福中不知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台北市在客觀數據遙遙領先其他縣市,如果民眾沒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台北市在客觀數據遙遙領先其他縣市,如果民眾沒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記者廖振輝攝)

 

 

因為權力慾望的高張勝過墊底的恐懼,柯市長頻頻化身柯主席,開口、閉口都是政治批判,不僅屢屢將砲口對向執政的民進黨,先是有意無意說著罷免只要二十五%就會通過,很危險、很可怕,故意撩撥藍綠對立;等到投票揭曉高雄市民以近九十四萬票的超高票數罷韓成功後,柯文哲竟然權謀地說著民進黨不是「一黨獨大」,而是將「一黨專政」

柯文哲跟中共政權交朋友,從來不害怕「一黨專政」。二○一八年國民黨拿下「十五」個縣市首長大位,拿下「十九」席縣市議長寶座時,柯文哲也沒擔憂國民黨會「一黨專政」。結果罷韓一過,竟然說民進黨會「一黨專政」,試圖討好國民黨支持者的權謀,斧鑿班班。

柯文哲不相信客觀的執政滿意度民調,自我感覺良好地歸因台北市民「人在福中不知福」,台灣人民應細看他信口開河、胡亂罵人的模樣,以及自導自演遭受國家機器迫害、蓋牌不相信民調的作法,哪一點跟韓國瑜不一樣!

(作者為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