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這顆子彈飛

一早吃了一大碗蔥,害得我精神超好的,就來隨手寫一下好了,大家當故事看就好。

首先,也許有些人沒注意到一件事,其實在五月底時,國民黨就已經在低調安排罷免後的高雄人選,當時我就已經注意到兩個人物,一個是朱哥哥,一個是黃哥哥,只不過當時韓總如日中天,忙著拆廣告,忙著說服大眾是積水不是淹水,所以沒人注意。(#如圖一

黃健庭,這人給我的第一印象,是2010年他從全台排名倒數第一的前任手中,接下台東縣長一職,當時全縣家戶數中,低收入戶就佔四成,過去40年,台東已移出四分之一的人口。

於是,他一上任就取消前任 #同黨籍 縣長鄺麗貞的「全面免費營養午餐」政策,每年直接替縣庫省下新台幣1億元,然後開始全面的撙節開支,加上活化閒置廳舍、太陽能發電回饋金,讓台東有翻身機會,鄺在位時的財政狀況,大家可以去查查,砍同黨籍的政策豪不猶豫,這人是幹實事的人,可不是破殼小雞。

他這人給我最強烈印象,是他用心規劃熱氣球嘉年華,利用原有的自然景觀,把台東發展熱氣球觀光的能量極大化,這幾年看其他縣市拼命仿效但效果不張,但其實是因為台東有獨特的地理環境,只有在台東的高空看台東,才會那麼的漂亮,其他縣市只能看到農地工廠、大煙囪,熱氣球不會成功,也就是我常說的,選市長要選個欣賞這塊土地的人,而不是選一顆嫌你又老又窮的塞子。

其他,如金城武拍廣告後爆紅的池上鄉伯朗大道,他也趕緊火速將鄰近一片沒有電線桿的稻田劃入《文化資產保存法》,讓美景得以延續,並且管制車輛進出,舉辦金樽國際衝浪節,讓遊客能以更自然的方式去親近台東美景,在他任內台東積極發展縱谷觀光,很難得的就業率連2年低於全國平均,全縣存款現金5年暴增300億,包含我自己也都在那幾年,才覺得台東進步很大,吸引我放假就往台東縱谷去,享受慢步調的度假生活。

2013年,黃健庭在全台22縣市首長中排名第4,是他上任以來最佳名次;2014年,太陽花學運爆發,全台一片「反藍」氣氛下,他不僅穩居第5,當年底也成功連任;接著2015年第10、2016年第8,2017年又站上第6名位置,他可不是那種擁有全國最多資源,滿意度能搞到最後一名,花救命預備金讚揚自己,帶風向沒效還怪市民人在福中不之福的人。

老實說,他是該黨內一群弱雞中,很少數不嘴砲的幹才,但苦於台東偏遠,儘管發光發熱時也很年輕,但幹得再好,再拿多少次五星縣長,想在政壇更上一層樓,在老人黨內根本輪不到他,尤其在台東的三大政治家族共治的環境下,難矣。

還記得去年總統大選炒得火熱,當時韓全台跑透透,台東安排十場,黃卻直到倒數第二個活動才現身,且在受訪時還表示:「沒有一定要出現啊,我又不是掛名的輔選幹部」,可見他跟韓並非一路人。

但一個自家黨不珍惜的人才,並不是沒人看見,其實在AIT的眼皮底下都看得很清楚,AIT很多年前就開始默默搭起橋樑,尤其是AIT高雄分處,早就對此人上心,如果大家把此次高雄市長補選放進去一起看,會發現其中有些不能說的關聯。(#如圖二

要提醒的一件事,大家還記得前幾天,老人黨的黨主席去拜見AIT總督的事情嗎?當時有人在底下留言問我,我說他去跟總督報告怎麼清黨,很多人當玩笑話,但拜訪完沒幾天後,這個人事案就出來(#如圖三),接下來可以觀察,韓系的人怎麼修理他,誰又積極護著他,看看老人黨是不是真的會開除他的黨籍,如果最終吵吵鬧鬧後沒有,代表是什麼意義,我在這邊就不多說明,如果最終開除,那麼就是送了蔡英文大禮。

蔡英文的高招,是不是能打得國民黨毫無招架之力?這我不知道,但不管如何,民進黨對國民黨的重重一擊,黃健庭這次的出走,跟白色黨挖牆角,情況是不可同日而語,一個是搬走幾塊磚,一個是直接拔走一根舞台柱,這打擊將會是老人黨難以承受之重。

這項人事一出爐,台派一堆人抓狂,此事當然可受公評,但容我提醒,各位常掛嘴邊的一句話「老人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冷靜一下,再看看黃白毫不猶豫的補刀,想想方向對嗎?

如果對!?那就讓這顆子彈飛~

#來去掙三餐了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站著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