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第二代不再是中國人

【外省第二代不再是中國人】

我父親是河南人, 我說他是 第一代台灣人。台灣有不少像我這樣 60歲上下的外省第二代,我們沒喝過長江水,也沒吃過兩湖米,我從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美國人、澳洲人都不會說自己是英國人,加拿大人不會說自己是法國人、德國人。

住在國外,依然擁有中國國籍,叫做「華僑」;出生在中國,不再保有中國籍的人,叫做「華人」;華人或華僑在中國以外出生的後代,叫做「華裔」。

黨高於國叫做「黨國」,或叫做「流氓國」,不叫做「主權國」。如果歷史可以「倒推」,那英國就屬於美國、澳洲。因為歷史不能「倒推」,漢唐宋元明清都不是中國。中國歷史的邏輯 非常獨特,前面一個朝代永遠屬於後面一個朝代。這種「倒推」的歷史教育誤導華裔認同很大,導致華裔不認同憲法卻認同血統,永遠與文明脫節:移民台灣製造了省籍隔閡,移民美國製造了種族隔閡。血統繼承屬於遺傳基因,國家主權繼承屬於政府與人民的契約。憲法是政府與人民的契約,有憲法才有國家;為了預防多數霸凌少數,憲法一定要有專章保障基本人權。這些都是現代國民的常識,偏偏專制政權都不讓人民耳熟能詳。

中國人選擇中國以外的護照,就不能再稱自己為中國人。例如:你是拿美國護照的第一代,你就是第一代美國人;你是拿美國護照的第二代,你就是第二代美國人。不管你的父母是是伊朗是朝鮮是日本是德國是義大利是愛爾蘭。

外省第二代就是第二代台灣人。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