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印度自古沒有交界

 

中國和印度自古沒有交界,如果中國和印度有交界之處,那麼唐三藏只要右腳跨出大唐帝國,左腳就能跨進天竺,也就沒有西遊記膾炙人口的故事了!

中國人稱圖博(Tibet)為西藏,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所讀的關於圖博的歷史都昧於事實,只是統治者希望民眾相信的歴史。

真正的歴史事實是:圖博自古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圖博自古不屬於中國,圖博在唐朝時稱作吐蕃,是不折不扣的外國,甚至是武力強大的敵國。

圖博直到1950年遭中共併吞之前,有其特殊的政教合一達頼喇嘛轉世繼承的統治制度。

圖博橫貫其間 中印那來邊界?

最主要的原因是青藏高原的平均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是世界上面積最大和海拔最高的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稱。古時候圖博根本就是又高又冷的不毛之地,所以歷史上只要藏族人民不要下山侵擾他族,山下的人們無力也不太會去侵犯圖博;藏族因世世代代演化的關係,適合居住在高原,一般生活在平地的民族不易適應高原生活。

大清國對西藏沒有實質統治的能力,清朝派駐西藏的官員,比較類似清國使節,而非統治西藏的官員;達頼喇嘛才是圖博實際統治者。

西藏實質意義上的亡國是在毛澤東1950年代派軍隊入侵西藏之後,有漫長的歷史的圖博才真正亡國。

1962年中印雙方為了邊界爭議爆發戰爭,日前中印又為了邊界爭議爆發衝突,但歷史上中國和印度從來沒有交界過。


中國、印度邊界地圖。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