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假掰勢力的雙標遮羞布

法律是假掰勢力的雙標遮羞布

譴責帶職參選的民眾黨,現在為了柯文哲的政治算計,提名現任議員吳益政參選高雄市長。結果不管是吳益政或民眾黨,都推給民進黨不修法。

事不關己的時代力量,則在那邊幸災樂禍,怒吼吳益政與李眉蓁不辭議員。

其實,時力才是拿法律當雙標遮羞布的專家。

時力、民眾黨這兩個自認進步的新政治,提出很多看似正確、正義的概念,但連他們自己都做不到。

時力堅持週休二例,還要多7天假。我當時就質疑他們,週末還要助理辦活動、划龍舟,自己也做不到周休二例啊!結果黃國昌居然說,會盡量符合法律的規定。如果說當時比較寬鬆的「勞基法」都做不到了,怎麼可能會符合時力理想中的超嚴格「勞基法」?

黃國昌被罷免更是可笑。明明時力主張罷免應採簡單多數,是民進黨堅持要納入1/4門檻。最後黃國昌也因此得救。但在外界當晚質疑他時,他居然大言不慚地說,是因為有設門檻才導致投票率下降。完全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所以我很意外,總是拿法律當自己雙標遮羞布的時力;現在居然搖身一變去罵別人雙標了!真不可思議。

大概是我不夠進步吧!這些所謂新政治的主張,我全部都反對。就連禁止帶職參選,我也反對。韓國瑜當時的問題是,他完全就是把高雄市長當跳板,當選不到幾個月就想選總統,不完全是帶職參選的問題。

台灣的中央與地方選舉錯開,本來就一定會有人帶職參選,這當然是交給選民來判斷。

但是時力與民眾黨雙雙把帶職參選上綱為十惡不赦的行為,那他們就要有義務以身作則。怎麼會推給民進黨不修法?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51965
糗!做不到週休二例 黃國昌自感虧欠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60914
若依時力簡單多數版 黃國昌罷免案達陣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207468
帶職參選惹議 吳益政:立院修法我願第一個辭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82141
2議員選市長 時力:把市民當白痴嗎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